Skip to main content

商業空間設計最重要的是將商品、品牌、空間串連在一起,如何在同中求異、協調中求巧思就非常看室內設計師的功力了!整個商業空間設計的成功關鍵就在於「功能性」與「動線流暢度」能否兼具,玖恆擅長全面且合理的規劃商業動線,將空間發揮到最大的效益,玖恆過往擁有美容業裝修經驗,滿足業主需求並控制在預算內,聰明規劃讓18坪搖身一變大空間輕奢美容SPA館。

 

莫蘭迪色是近年十分流行的色系,也是北歐室內設計的典型風格,本次改造以「靜謐藍搭配高級灰」貫穿整體設計,視覺柔和沈靜讓人放鬆,而油漆調色皆為玖恆特製調配而成;主形象桃紅色更以鍍鈦元素點綴,為空間增添奢華及時尚感,作為初次創業的業主,藉由商業空間設計奠定品牌形象!

▲輕奢北歐風格美容SPA館商業空間設計,給每位顧客最高等級的享受。

 

門禁、監視器該怎麼處理?|關於商業空間設計玖恆一手包辦

新手業主是否對於商業空間設計的裝潢細節常常不了解?找室內設計不必到處找,好的商業空間設計必須要具備適當的動線規劃外,wifi、監視器、門禁等弱電規劃也要包含其中。

首先,室內設計的軟裝是影響商業空間設計整體視覺及氛圍的關鍵,軟裝設計就像空間的化妝師,不須動到主體結構,運用傢俱、飾品、花藝植栽為空間畫龍點睛,接下來看看玖恆如何運用軟裝打造品牌風格以及為之一亮神還原3D的設計圖,讓你看完直呼:「簡直一模一樣!」

▲原屋況裝修前樣貌,整體商業空間狹隘且格局亂。

▲軟裝配置如同商業空間的化妝師,為商業空間畫龍點睛。

 

➤門面

我們都知道第一印象何其重要,門面設計就是決定吸引顧客是否進門的關鍵,玖恆深入了解企業定位和風格,並以輕奢質感的商業空間規劃來做本次美體SPA館的主定位,因此在設計門面色彩時選用玫瑰金配色,精緻優雅的金屬色澤提升高級感,外觀以高穿透性的大面落地窗設計,拉近與顧客的距離感,也增加室內採光明亮度。

▲門面圓柱完美搭配風水,也呼應店內整體弧形設計。

 

在商業空間規劃的門口貼心放置純白穿鞋椅,呼應整體淺色系空間規劃,更將大型落地植物帶入空間,讓顧客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走進店裡彷彿置身於大自然,身心靈全然放鬆下來。

▲美體SPA館不只是接受療程的地方,也是心靈的撫癒。

 

➤顧客等候區

以大面積沈穩時尚的莫蘭迪藍呈現,給人一種淡雅柔和的高級感,在商業空間規劃的牆面上沒有繁複的裝飾,僅僅鑲嵌上金色字體,巧妙點綴空間質感;粉灰的弧形貴妃椅,圓弧沙發曲線凸顯品牌優雅氣息,也和整體空間相互呼應。

▲大面積莫蘭迪色系搭配關聯風格家具,讓品牌風格和商業空間規劃迅速到位。

 

商業空間設計必須建立顧客記憶點,玖恆特別設計一面漂亮有特色的拍照牆面,顧客不僅在這邊能拍照分享美美的作品,還能讓顧客免費幫你宣傳!而牆面上金色字體是業主的精神標語“美,讓你擁有的更出色,從內到外綻放光芒!”這段話不僅是業主對自己的期望,也期望能夠看到客人變美、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店家必備的打卡聖地,隨手一拍都是超夢幻美照。

 

➤接待櫃檯

以輕奢質感的北歐風格為設計主軸,選用莫蘭迪粉牆面呼應logo色系,並在大理石牆面點綴上簡約金色線條,流露出奢華空間質感,而潔白的櫃檯給人視覺乾淨俐落卻不失單調。

▲金屬壁架凸顯陳列商品的高級感。

▲連鏡子都選用金色編框風格,完美融合設計空間。

 

➤樓梯間

原先樓梯間非常狹窄灰暗,在美容業的商業空間設計中是一大忌諱,因為美容空間目的就是希望客戶可以非常放鬆無顧忌的享受服務。因此玖恆將原本的樓梯間側面加裝燈條,並配上大面積的灰色鏡面,使寬闊感增大一倍,也提升質感。

▲改造前後對比,加裝燈條後亮度明顯提升。

▲樓梯側邊安裝灰色鏡面,讓原本狹隘的空間增大一倍!

 

➤不可少的弱電工程-安裝監視器、門禁、音響一次ok

監視器、門禁等弱電工程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商業空間,弱電工程並非設置幾個插座這麼簡單而已,而是整體空間的水電裝修設計、智慧設備配置,設計過程繁複,因此現今很多室內設計的弱電工程都是外包。然而弱電工程為玖恆室內設計的強項,只須面對單一窗口一次溝通,一條龍裝潢設計完美搞定!

▲ 洗手台安裝加熱功能淨水器,為顧客端杯熱茶就該這麼簡單。

 

小坪放大術|玖恆如何突破框架、讓兩間變三間?

本案重點設計之處,於狹長型的空間業主希望能增加隔間數量,在遇到玖恆前,詢問多家設計公司得到的回覆都只能做兩個隔間,然而玖恆在多方評估設計後,決定利用弧形隔間設計方式讓兩間變三間,更透過美容椅斜度擺設,增加不少活動空間。

▲門片高度直抵天花板,無形中創造挑高效果。

▲斜度擺放,多出一條流暢行走空間。

 

商業空間是工作及消費並存的場域,裡面同時存在兩種目的截然不同的人:工作者與顧客,在規劃時必須非常清楚知道工作者與顧客會在空間裡做什麼、兩者動線交流,因此良好的動線設計不僅是商業空間的基礎,也是最棘手的問題。

▲ 好的動線設計可以提升顧客的服務體驗!

▲私密個人美容空間,讓顧客不受打擾、輕鬆自在,解放身體緊繃壓力。

 

預算守門員|層層把關節省支出

店面裝修是不少創業者擔心資金開銷的項目,不同的裝修材料價錢更是可能差到好幾倍,想要在品質和價錢找到平衡點非常不簡單。玖恆設身處地為業主著想控制預算支出,巧妙沿用原先商業空間的舊材,讓業主有更多預算花在可以運用的商業空間設計

▲原先舊店面服飾店的櫃台,重新上色包裝變身為現在接待櫃台。

 

「裝修材料超前部署」玖恆在材料選擇與應用時,考量是否能在未來擴大經營時運用到。像是地下室新裝的牛奶紗遮屏,目前是用來遮蔽停車場,未來擴大經營時也可以修改後當美容室的隔間屏幕,不僅不浪費材料,還能多元應用。

▲不浪費的解方:選定材料時考量未來延伸運用,有效降低成本。

 

玖恆揪甘心|設身處地只為讓你安心創業

玖恆室內設計站在業主立場,不為設計而設計,幫業主控制預算,將每一分花費達到最大的CP值,有效利用現有資源,擁有全方位整合規劃,打造業主與顧客完美的消費體驗,讓SPA館比家還舒適,使顧客有備受呵護的感受;若你也想開店創業,請安心交給玖恆,創業不再是夢想!

▲ 玖恆每一個小細節都能讓客戶感受到用心

 

個案屋況: 原為服飾店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 302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90號

空間風格:輕奢風

施工期間:2個月

坪數:18坪(1樓)

預算:140 未包含設備及軟裝設備

 

不只這些,你一定也喜歡…

《最實用理想型辦公室》老闆員工最愛的智慧辦公室空間,提升企業形象又美觀實用

 

剛柔並濟的現代簡約風,描摹寧靜溫暖的生活質感

 

【輕奢風美甲店面裝潢案例-打造女性美甲殿堂 】桃園Moli Nail魔力美甲專業沙龍

 

輕奢與溫柔並存,打造微甜木質北歐設計宅!

 

在大樓的空間內創造獨有現代工業風美甲教室 : 指研所藝術美甲學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