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從事金融業投資的屋主,希望在家中核心區,能夠營造出輕奢風格的氛圍,因此,規劃長時間會使用的客廳空間,將整體電視牆面與餐桌的空間,搭配使用自己最喜歡的建材。

彷彿源自血液中家族的傳承,屋主對石材的喜好,也希望為新成屋中注入一股生命力,透過大面積的銀狐大理石清晰紋理,讓日復一日的早晨甦醒時,晨光映入眼簾,都能看到為自己努力生活的戰場,彷彿印記著勝利V的象徵符號。

大理石材可塑性高,當鏡射對接紋理越清晰,更能映襯出珍貴稀有的所在之處;日常維護保養,由於裝飾品的肌膚碰處頻率較少,僅需使用細柔抹布用清水擦拭即可。

父執輩的生命歲月收成的果實,屋主也希望保留在新屋中畫龍點睛,以不彰顯的輕奢風,每一塊原石因為稀有而更顯彌足珍貴,精雕細琢下經由光線折射的百達翡麗藍色結晶,只給懂得生活的行家細細品味。

辛勤工作就是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在閒暇之餘,新婚小夫妻也喜歡感官的享受,在客廳電視牆兩側可專設獨立空間放置直立喇叭,電視牆面的垂直分割線條也能更井然有序。

假日即便一整天待在家中,靜謐的心境更能細細體會努力生活後,用歲月點滴換來的獨處空間。


(圖:沙發背板的壁布結合黑色金屬崁條,讓線條俐落的平面空間,搭配光暈與材質面交錯中,仍能點綴出輕奢感。)


(圖:電視牆石材銜接處運用斜單側取代直接平接方式,讓視覺上避免太流於俗套。)

沙發背牆壁布在視覺上綿延至孝親房外的隱藏門,讓日常清理上更加便利。

了解屋主對音質的講究與高敏感,玖恆也希望能讓聲音更繚繞,因此,在天花板上方預留空間,讓密無線吊掛式喇叭可藏匿在裡面,讓生活中更多化繁為簡卻仍不失品味。

電視下櫃體以結晶鋼烤面板材質,搭配預留中空管的設計,生活中無論電視/遊戲機/音響…等線路都不會外漏,讓美感不因生活的真實感而失分。

入門口處的下降式天花板,透過空間除了可將吊隱式冷氣藏匿在裡面,同時也不須拉低天花板的高度,讓視覺造型可更豐富,營造更多空間的氛圍感。

天花板對比圖,相較原先僅有灑水頭管線,裝修後運用盒燈、崁燈與間接照明三種光源,來做為家中主要的氣氛化妝師,而沙發背牆為空間光源做浪漫點綴。

 

木地板特別選用PERGO進口超耐磨木地板,因業主行業別的關係,對於天然紋路的講究,更希望能夠注入日常生活中。

在家工作的生活新提案,讓晨間清醒自己泡杯義式濃縮,讓大腦緩緩甦醒,也可以在餐廳空間慢慢享用自製的輕食。

櫃體層板也能擺放屋主蒐藏的戰利品,讓生活的動力來自每一天映入眼前的點點滴滴,浪漫自造無須假他人之手,透過不同情境燈也能輕鬆點綴出新婚夫妻的甜蜜感。


收納櫃體變變變   
一櫃雙用高坪效

玖恆思考屋主新婚小夫妻未來也會陸續增添家用設備,替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而建商原本的格局機能性較侷限,因此將廚房靠近後陽台牆面打通門洞約70公分,做為客廳與廚房的雙面用系統櫃,讓上櫃可於客廳作展示空間;下櫃則未來若增添電器用品,如近期熱門的氣炸鍋、水波爐..等,便有專屬的電器空間可擺放,同時插座均有獨立的專用迴路,避免未來烹煮時,乘載電量過大而跳電的狀況。

   
(圖:電器櫃的深度至少需預留50-60公分,才能擺放專屬大型廚房家電)


(圖:系統櫃體於客廳公共空間,能擺放屋主品味展示品)

主臥房大面積的系統衣櫃,搭配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調光簾,猶如光柵的視覺效果,灑落的陽光為每天營造舒爽的心情。


(圖:床頭板運用三種異材質整合,貓抓皮繃布、系統板與烤漆面切割縫)


(圖:木工系統板材衣櫃並佐上小展示櫃,讓女主人的戰利包均有專屬的展示檯面)


(圖:斜取手門把的切割線條,讓視覺上不顯老氣呆板;廁所門口運用隱藏門修飾,也可避諱風水上的禁忌。)

建商規格再進化  符合個人生活型態

廚房門面處由於與大門口穿透,用建材方式來化解風水上穿堂煞的問題。


(圖:運用長虹玻璃形塑出霧面馬賽克感,除了解決風水上問題,也為寫實的鍋碗瓢盆打上柔焦的唯美感。)

廚房原有的門洞方向移位,同時將入口高度拉高至2米4,除可客廳的大理石電視牆面更顯氣派,另外,廚房空間使用上也能更具穿透性,透過裝潢的小巧思,一次滿足男主人與女主人個別在意的居住需求。

 

廚房設備若需增添嵌入式洗碗,傳統做法住戶會向建商退建材,玖恆有別過往繁瑣流程,僅需修改門片的左右幅寬,節省不必要的工序與資金浪費。


(圖:未來如有新生兒出生,內建逆滲透可讓溫度調控上更便利,同時也可讓廚房小坪數空間使用上不顯擁擠)

因屋主長時間在家工作,因為北部潮濕且過敏體質,而近年來PM2.5的加劇,透過全熱交換器即便長時間待在室內密閉空間也能將二氧化碳排出,因具有調節空氣的功能,讓無論是在主臥或家人來訪的多功能室,都能將空氣品質維持更舒適的狀態。


(圖:客廳空間的全熱交換器)

透過好的規劃設計,擺放在正確的位置,可讓銅管尺寸使用長度更精準,整體在安裝上節省不必要的費用,同時更能因應屋主客製化的個人需求,全熱交換器無論在哪一個房間內均可以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品質


(圖:多功能室的全熱交換器)

由於思考屋主喜愛影音感官享受,因此,原建商提供的平面配置上,電視與沙發距離太近,因此,將沙發背牆拆除後,整體再將牆面往後退,讓兩人新婚世界休憩時,客廳空間可以更舒適。

 
(圖:牆面拆除後多了一個餐櫃空間)

孝親房一室多用 海量收納雜物眼不見為淨

多功能臥榻除了日常中可做休憩的小天地,當長輩來訪時,也能提供更舒適的孝親空間。

 
(圖:日常休憩與睡覺展開的示意圖)

桌子檯面與衣櫃做視覺的延伸性,讓辦公使用上的空間也能更顯舒適,層板上方也能擺放日常研讀的書籍。

運用垂直空間的規劃,打造海量的置物空間,由上方淨白置物吊櫃到床頭櫃體,讓坪效發揮極大化。


(圖:系統櫃上方打造置物空間,營造白色假樑的視覺感)


(圖:臥榻床頭的收納空間,牆面底色以莫蘭迪色搭配白色系的鐵件,異材質間的使用搭配光影的流動,能讓視覺空間不流於呆板更顯活潑。)


畫龍點睛的裝潢巧思  讓居家保有生活童趣

為生活預留多一點想像,當假日貪睡的寶貝,賴在床上也能感受我們為他的精心佈置。

兒童房的床頭壁燈,十字交錯翻轉也能輕鬆隨心所欲。

透過系統層板與童趣佈置,也能為生活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運用滑門設計的系統衣櫃,讓開合之間更能移動方便。

一期一會的合作服務 讓裝潢不再只是銀貨兩訖

屋主:「我一個禮拜大概會來四天,我幾乎都會遇到設計師。」

「合作兩個月的過程,他們都會每天過來巡視師傅們的施工細節,過程中如果有疑問也能很快速得到解決方案,畢竟第一次裝潢難免會有家人希望調整的部分,當時施工階段考量爸爸喜歡唱歌,所以在配置上規劃也會希望讓家人來住時會更開心,玖恆也會將心比心,把我們為家人體貼的需求一併規劃進去,因此,才會有後來看到可專屬放置音響的地方,換句話說,就是會盡量提出一個整體性的解決方案。」

玖恆施工細節番外篇  打造從零到有的夢想家

在裝修過中,除了可讓屋主留下裝修的生活紀錄,同時在施工過程由於每一個屋況不同,如果臨時遇到突發的狀況,也可以回頭檢視過往的原始紀錄,回溯哪一個環節需要更細部調整。

打造讓生活更宜人居住的生活環境,源自每一個小細節的體貼與觀察,玄關處的不同色彩的水磨石磚,也能每天返家即能轉換愉悅的心情。

女主人進出廚房,所踏之處均能明確分隔室外落塵區與室內溫潤的感受。

玄關處的鞋櫃與入門口處的弧形收納櫃體,色系配置上均為上輕下重呼應,讓空間上不會顯得壓迫,而織布紋理的系統板材,也可和沙發背牆壁布材質相互呼應。

同時在鞋櫃轉角處加置一面落地的全身鏡,方便屋主外出時能快速整理服裝儀容。

   

客浴部分除了新增鏡櫃讓瓶罐有藏身之處,同時將插座位置調整至鏡櫃下緣處,除了讓磁磚壁面視覺上更乾淨,同時使用上也能更安全。

 

  • 個案屋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三重華峰上水社區
  • 空間風格:輕奢風
  • 完工時間:8月中
  • 施工期間:兩個月
  • 坪數:20坪
  • 預算:130 萬 (不含冷氣、全熱交換器、家具、石材 )
  •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二衛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