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商業空間設計的領域中,現在大部分的客人都工業風為基底,既節省大量成本,也可以為自己創造出大氣俐落的空間,當初在設計這間美甲學院的時候,客人強調需要現代感和工業風並存,主要是上課教室,再來是展示空間及商品成列,我們則在預算限制和質感上取得了一個完美的平衡,也從門禁點名、管線、裝潢,直接提供一條龍的服務,節省大量時間。

▲大廳空間設計

運用既有的空間,巧妙的把入口設計成第一眼看到櫃台,第二眼看到裡面空間會瞬間開闊,運用視覺的差異表現出專業及空間的穩重感。天花板管線藏的乾淨整齊,因應客戶需求也有視覺上的挑高以及錢幣點綴天花板上一點白的樣式,符合風水同時設計的大方,比例上也是美感的至要關鍵。

▲立體美感櫃台

專業訓練場所的埋燈處理,整理呈現高度立體感,不規則形切割的客製化櫃台,有足夠大的檯面上下空間,櫃台表面烤漆增加耐用度和反光的感覺,表面一層玻璃更像是浮在空中,為專業空間打造獨一無二客製化亮麗門面。

▲櫃台周圍延伸感配色

除了櫃台本身還有背板創造出的立體感之外,周圍的牆面門板配色必須要讓櫃台顯得突出,視覺上才更有延伸感,因此門面在切割過後加入了長條透明窗的需求,接著整片染上柚木的顏色去做搭配,多了一點工業復古風。

▲牆壁、門板及地板的視覺顏色搭配

▲美甲研習上課教室入口

美甲教室空間耗眼力也要明亮的光線,燈具一律使用不刺眼白光,加上不反光牆面。

▲上課教室落地櫥窗

光是一面落地窗的話就無聊了!!

直接來一面落地櫥窗,眾多的獎盃就可以放的很大器,另一個窗戶是已經幫客戶想到的舊大樓消防法規之逃生窗設計。

▲上課教室清水模牆面

水泥板仿清水模牆面,符合強烈的現代感,不讓教室呈現壓迫氛圍,不容易髒也是額外的一大好處。

▲客製化上課桌

因為桌面空間需求,又不能使用原本就很大的桌子占用教室大部分的面積,因此幫客戶找了這種方便拉開使用的桌子。

▲小班制教室

▲補習班空間設計包含消防考量一併處理

每間教室都已經在空間規畫設計的時候,考量到消防法規,經過專業評估後的整體規劃,就能夠在有效時間內設計一次到位,把工時減到最短。

▲諮詢桌及討論空間

足夠的一對一洽談空間,旁邊的螢幕可直接秀出畫面,完全是現代商辦空間的需求,不論是婚紗業者,補習班,設計公司,產品開發公司,有了這種螢幕對業者來說輕鬆許多。

▲燈具挑選使用軌道燈,可隨著使用角度及明亮調整

活動的櫃子隔板加上活動燈軌,更換的時候會更顯更容易,最新最大的獎盃獎牌的獎項,喜歡的話可以一次想打個spot light都不是問題啊!!

▲展示暨販賣區

把原本尖銳的角落也包成有角度的展示櫃,路線清楚順暢,也可解決小物品容易造成雜亂的問題。

▲純黑色底設計展示架

▲純黑色底設計活動式展示架

▲玻璃展示櫃上之展示品

▲轉角展示櫃

依照空間以及需求去搭配的圓弧形展示櫃,讓人無形中逛的舒適,所以相關的也可以一併放置,讓小型產品變成數大便是美的一片想像空間。

▲玻璃櫃上成列

▲門口走廊輸出

視覺設計的好,底片型經歷的輸出馬上提升質感。

▲門口雷射雕刻LOGO

底部打光創造光影美學可以說是我們的專長,配合設計師的雷射雕刻設計高單價的美耐板材質,打造出金屬的質感。

▲門口雷射雕刻LOGO

▲室內設計到門禁系統整合一條龍

相關的門禁系統固定配合廠商,甚至還有臉部辨識系統可以做管控,在美甲學院使用上,甚至可設定學員直接點名。

商辦空間,居家室內裝修,客戶裡裡外外應該會需要使用到的細節,我們通通都經歷過! 高效率又細心的師傅,在長期默契的配合下,不用重複花費線路工資費用,監視器或是門禁系統的線路也能夠一併搞定。

▲立體感櫃台文青模式櫃台

有質感設計的櫃檯,由總監本人親自示範,竟然看起來如此文青又溫柔?!

其實是要展現專業啦!! 從客人一進門到詢問櫃檯的時候就可以給予一種專業的形象,這點非常重要!!

▲專業感立現的櫃檯設計

裝潢時,必須直接讓空間直接給進來的消費者感受到濃烈的專業,所謂視覺帶動感覺,

完全就是商業空間設計的不二法門,被空間說服,讓裝潢直接幫你說話,有了好的環境基底,就是往後跟消費者相處氣氛的良好基礎。

 

以上是玖恆為 指研所美甲學院(Nri School) 所打造的工業復古美甲研習空間,如果你對於這類型的專案內容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歡迎與我們聯絡!

玖恆整合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47巷39號

LINE| @yow3467g
電話:02-2222-6176
傳真:02-2222-6175
信箱:service@9stars.tw
營業時間:09:00~18:0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