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做為一個提供美甲服務的行業,不僅要注重指甲美學的設計,更要讓顧客有舒適的空間環境、不定期更新軟硬體設施,才能體現美學設計的價值。

這次我們來到位於桃園的一家美甲專業沙龍,在過去幾年一直維持著較為傳統的商業空間,但業主卻逐漸該空間的設計有不少可以優化的地方。

原始現況

原有現場動線現況

原有現場動線現況

隨著品牌形象逐漸確立,傳統的環境空間已不符合現代的流行趨勢,業主在收納、空間設計、形象理念傳達來回抉擇,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便抱著非常豐富的設計想法,加上業者與我們團隊合作多次的改造計畫,希望玖恆能為該空間帶來煥然一新的感受。

接下來,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來欣賞商業空間蛻變的過程吧!

 

作為美甲行業,踏入店裡的第一形象極為重要

隨著時代的更迭,過去傳統的空間設計,已不再符合現代需求。可以看到在設計前的收納空間、牆面、整體配色、光線等等,都有非常大的重塑空間。

因此,玖恆從門面到內部整體的動線都做了大幅度的設計與調整。

位在電梯大樓內的MOLI 美甲,一打開電梯映入眼簾的即是那富有穿透性的寬敞空間感,讓人忍不住好奇這是一家甚麼樣的店面?這時品牌識別度就顯得格外重要。

門面,是決定顧客是否進入消費的重要關鍵

一個舒適且具識別度的門面設計,可以有效提升顧客對於消費品質的期待感。

以大片俐落的落地窗加上側邊的企業識別牆作為主要門面,不僅可有效提升企業識別度,隨之映入眼簾的迎賓區,以跳色家具組件、植栽,搭配一盞藝術吊燈,讓整體門面有了非常俐落且舒適明亮的感覺。

迎賓區舒適明亮,高貴又帶點低調的奢華氣息

而在迎賓區與美甲服務區之間,也巧妙地運用兩側小門作為視覺上的區隔,打造裡外的空間感,帶領顧客前往下一個令人期待的空間。

加強品牌識別 跳出牆面的LOGO燈牆

在接待空間區域,使用舊有的牆面做全新的設計搭配,樂土搭配造型白牆再配搭上奢華風格的水晶吊燈,一眼瞬間,輕奢風格確立。

手部美甲區,兼具展示及收納的機能設計

往裡面走來到了手部美甲服務區域,延續了迎賓區的跳色活力感,同樣採用跳色的軟件搭配圓桌,有別於傳統以往美甲方桌有稜有角所產生的距離感,每個圓桌間也保留了適度的活動空間,減少壓迫的感覺,藉由溫潤的圓桌,拉進與顧客的距離,如同朋友相約在咖啡廳般的放鬆且更有溫度,提升相互的信任感,打造明亮且充滿活力的美甲區域。

充滿活力、舒適明亮的美甲服務區

兩側的牆面也採用隱藏式收納+開放式展示櫃設計,不僅能讓顧客盡情瀏覽美甲商品,業主也有更多的隱藏式收納空間可利用,讓整體空間看起來為開闊整齊。

完整運用牆面,打造更實用的收納

作品展示空間

足部美甲保養區,半開放式空間,更周到的設計小巧思

接著走進足部美甲保養區,為了讓顧客能安心地躺在座椅上盡情享受服務,玖恆以一片跳色的落地牆面做為背板,同時結合吊掛衣物的設計巧思,好辨認、不出錯,忙中不亂的接待客戶與開始服務,讓該區域成為半開放式且通透明亮的空間。

保有隱私、同時結合掛衣區的小巧思

保有隱私、同時結合掛衣區的小巧思

顧客在美容spa椅上不用擔心會被外面的其他人觀望,還可以邊看電視,進一步確保顧客的隱私,也能提升顧客的信賴感。

走進VIP包廂,空間體驗再加分!

本案翻新前,幾乎都是以開放式的空間進行美甲服務,然而隨著服務品質提升、服務類型增加,顧客當然也會更進一步要求保有完全的隱私。

因此特別為本案規劃了一間VIP包廂,延續了美甲區的調性設計,在配色上皆以明亮、溫和的牆面為主,搭配跳色的家具部件,在保有完全隱私的條件下,仍能維持通透明亮的空間。

打造熱門IG網美牆,同時結合專屬等待區

隨著社群的發展,網美牆也逐漸成為IG上的熱門趨勢,尤其顧客剛做好漂亮的指甲後,一定會希望能拍攝美美的形象照打卡、留作紀念。

因此,玖恆也特別規畫多區網美拍照打卡熱點,讓顧客能留下一張張最美的回憶,同時也有助於提升業主在社群上的聲量。並且將其中一處的拍照區域,規劃成男友、老公、閨蜜的專屬等待區,讓一起蒞臨的伴侶不再站著苦苦等候,可以舒適地坐在等待區享受冷氣、滑手機。

↑圖片正右後方白色歐式立體牆面,不僅讓網美客人打卡拍照上傳,還能夠利用牆面作為美麗的背景,美甲光療手部作品直接拍攝

 

工業風結合大理石風格,打造專業會議空間

業主每個月都會定期進行內部會議,所有重要決策都會在此進行決議、檢討。

保留天花板和些許樑柱原有的工業風,搭配多盞頂燈以及仿大理石的檯面,讓會議空間呈現明亮且專業的視覺,強化工作夥伴彼此之間的連結。

▍為您打造機能性與設計感兼具的商辦空間|場面調度。施工調配

商業空間因需配合業主租約時間,因此,相對在時間調配的能力上,就會更顯重要,無論在前端設計能更即時緊湊,後端工班由於累積十年以上合作默契,因此,讓不同工種能時間重疊,卻彼此相互不干擾的情況下,進度均能順利完成。

玖恆擅長不同空間規劃,萬變不離其宗,先傾聽使用者的居住/使用需求,才能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空間設計。


  • 個案屋況:商業空間
  • 座落地點:330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48巷1號4樓
  • 空間風格:歐式輕奢風
  • 施工期間:2個月
  • 坪數:58坪
  • 預算:150萬(未包含美容設備、冷氣設備、軟裝家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