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對於工作了大半輩子的人來說,理想的退休生活莫過於有個空間可以放慢腳步享受生活—被大自然深深吸引的我們,希望在城市中找到屬於我們綠洲,木質裝潢空間以沈穩的淺灰為主,牆面透過手刷感和深淺石頭紋理打造出如同在森林中的自然層次感,櫃體選用別具特色的胡桃木材,質樸的胡桃木色散發貼近森林的自然氣息,讓你回到家彷彿將靈魂與城市隔開。

 

由於是老屋裝潢,全室線路都換新,在格局上也做了調整與變動,將原建商配置的四房改為三房設計,把多餘空間規劃到主臥、次臥以及和室,房子未來是業主夫妻兩人使用為主,因此次臥保留給在外讀大學的兒子回來使用,讓父母與孩子之間保有獨立生活空間,並在特定時間能互相照應。

▲宛如漫步於大自然中的木質裝潢,悠遊自得。

 

木質裝潢|找尋outdoor與安穩之間的平衡點

近年來露營風興起,許多人把家中打造成木質裝潢,營造如露營般的愜意氛圍,業主同樣也是露營愛好者,想將大自然元素融入家中,希望在家猶如置身森林一樣,同時也希望保有現代風格,並有多餘的空間能收納帳篷及露營裝備。玖恆和業主不斷溝通討論,成功地結合木質裝潢的自由靈魂感與現代時尚感,拿捏動和靜、美學和功能的完美平衡。

▲在水泥叢林能輕鬆呼吸的木質裝潢居家設計。

 

老屋裝潢貼近生活|不只喜好,更顧到需求的室內設計

最貼「心」的設計正是融入業主喜好與生活所需,設計一個家就像深入剖析居住者的人生,囊括了他們的過去未來、喜好和使用需求,打造真正喜好與需求兼顧的居家空間。耐心地傾聽與細膩規劃,設計出舒適的幸福空間,趕緊一探究竟令人稱羨的森林系退休宅吧!

 

➤玄關落塵區

選用淺灰水泥作為落塵區,使玄關的灰階色彩和其他色彩串連起來。玄關屏風區別出入口與客廳,轉角以圓弧曲線收邊,有別於傳統硬梆梆的櫃體,一回家打開門感受到滿滿的流暢感、讓居家生活更活潑有趣!

▲弧形轉角為空間增添圓滑感,使空間更加柔和。

 

而圓弧設計能使用的面材有限,這次利用立體紋理的石頭漆,仿天然石質自然觸感,就好像在露營夜晚時陪伴我們一起快樂吃喝的山中石頭。

▲屏風檯面運用業主提供的實木板,巧妙增添大自然氣息。

 

➤中島吧台

露營少不了的絕對是微醺放鬆時刻了吧!牆面特別採用了帶有水泥紋理、仿清水模質感的司曼特,除了品味十足之外,更渲染出滿滿的森林系風格;局部金屬細節收邊,就好像在與朋友歡聚中一同舉起鋼杯的熱鬧時刻,讓老屋裝潢中更帶出質感品味。

▲週末也想邀請好友來家暢聊小酌嗎?你只差一個精美吧台!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每個人家裡都需要有個能放鬆好好chill一下的角落,為身心靈充飽電,或是下班後和家人以恣意坐姿在這分享生活瑣事,中島吧台不只為家中空間增添情調,更是凝聚家人情感的所在。

平時除了喜歡到野外露營,好客的業主時常邀請三五好友聚在家裡用餐聊天,開放式廚房能與好友共同參與做菜過程,一邊吃一邊聊製造最棒最愉快的回憶,牆上小酒櫃擺滿業主收藏酒品,想要小酌放鬆不用跑酒吧,在家一同享受微醺的浪漫。

▲開放式酒櫃讓私藏美酒展露無遺。

 

➤客廳

空間局部以灰色漆面呈現,不但打破灰色給人沉悶的刻板印象,反而能呈現灰色貼近自然、溫暖低調的氛圍,這次更以低彩的司曼特特殊漆牆面,呈現沈穩溫暖自然輕鬆氣息。

▲沈穩內斂的灰色減輕木質裝潢的厚重感。

▲牆柱運用石頭漆位空間注入大自然樸真元素,豐富空間的層次感,更符合屋主喜愛的露營風格。

 

電視櫃運用金屬拼接為客廳加了一點活潑的感覺,這次異材質選用細緻迷人的金屬配件塑造空間高貴格調,擁有獨特光澤表面,會隨著光線照射呈現不同的金屬色彩,為木質裝潢注入優雅魅力。

▲異材質拼接打造居家層次美。

 

➤餐廳

家中有張原木餐桌,就像把一棵樹帶回家裡。一張溫潤的木餐桌映入眼簾,不僅放鬆心情增加食慾、滿滿的露營風格,在家聚餐也能感受大自然的溫度!190公分大餐桌也兼顧與親朋好友相聚用餐、工作閱讀,不論是相聚或獨處都能在這勾勒出生活中美好片刻。

▲從餐桌感受到大自然步調,心與口雙重享受。

 

後方的展示層板非常特別,玖恆和業主一同討論後,是由業主提供實木、並由玖恆製作而成,不僅保留了木材本身的簡,再簡單結合燈帶設計,呼應簡潔流線,讓空間氛圍更加溫暖。

▲右下櫃體為業主既有家具,新舊交融巧妙融入規劃。

▲簡單燈條配置讓空間更有溫度。

➤多功能和室

玖恆創新使用長虹玻璃作為隔間,帶有凹凸直條花紋與遮蔽性的長虹玻璃,不但是業主最愛的復古風,更在光線的照射下具有拉長空間感的效果,打開室內明亮感輕鬆讓家的顏值翻倍!

▲長虹玻璃營造朦朧的私人空間,是本次老屋裝潢屋主十分喜歡的設計。

▲拉門能左右開關靈活不受限

▲廊道設置展示收納櫃美而實用!

 

由於業主喜愛露營,隨著露營次數的增加,家中的露營裝備也慢慢地變多,因此規劃和室作為收納儲物室,大面積深櫃體設計輕鬆收納大型露營用品像是折疊桌椅等置物櫃,如此一來不僅能一目瞭然所需備品,家裡空間瞬間變大變整齊,而和室也能作為泡茶小憩的多功所在。

▲大面積的系統收納櫃體,提供大型露營裝備及衣物收納。

 

➤衛浴

木格柵是日式與中式常用的元素,也是本次退休宅的一大看點,俐落簡單的線條能增加空間的層次感,女業主希望家中也有格柵設計,因此玖恆在衛浴門面加入格柵元素,不僅就像在大自然中做森林浴,也為牆面增加立體感,讓空間更清爽!

▲格柵門片隱身術!家中衛浴藏入造型中。

▲純粹之美,防水耐看好清潔!

 

森。呼吸|水泥叢林的現代綠洲

 

主臥房與臥房床頭選用清新沈靜的藍色與綠色漆面,跳色搭配提高空間彩度也更活潑,保留住悠閒氣氛,也將藍天綠地帶進家中!

▲療癒系臥室滿滿露營風格,淺色輕盈綠意牆面讓人感到特別放鬆。

▲活動家具靈活配置,打造無限可能的居家空間。

▲主臥衛浴有種乾淨清爽的高級感。

 

露營風格完美契合|家不是美就好,也要符合實用

設計思考是以人為本,需要兼顧使用者需求,考慮使用者自身行為,更何況是退休宅,玖恆在設計時貼合業主的特質與習慣,量身打造真正契合實際需要,也滿足業主的心理需求。而一個真正貼合使用者生活習慣的設計,才能讓設計發揮真正的價值,因此做好事前溝通相當重要,凡有室內設計需求歡迎聯絡玖恆!https://9stars.tw/contact

▲ 每一個小細節都能讓客戶感受到用心。

 

個案屋況:新古屋

座落地點:桃園龜山

空間風格:自然人文風

施工期間:三個月

坪數:33坪

預算:150萬(未包含電器及廚櫃設備、家具)

 

不只這些,你一定也喜歡…

《最實用理想型辦公室》老闆員工最愛的智慧辦公室空間,提升企業形象又美觀實用

 

剛柔並濟的現代簡約風,描摹寧靜溫暖的生活質感

 

《商業空間設計》18坪打造殿堂級輕奢美容SPA館!魔術大空間改造術

 

輕奢與溫柔並存,打造微甜木質北歐設計宅!

 

絕美現代簡約風設計,溫暖時尚共存的生活質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