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過去,我在這裡長大;現在,我的未來由你們點亮」踏入北歐裝潢風格兼具日式設計的新屋,也踏入業主的生活新階段,將自己的環境、生活模式做番調整重置,是一種儀式感、也是一種重視。老屋翻新雖然常見,卻不簡單;這間老屋不只是新婚房屋,更是業主充滿成長回憶的珍貴角落。

▲ 孕育業主成長的老屋,繼續陪伴他迎接人生的新階段

起源 ▋從相遇到信任,每個細節都不簡單

根基是一個人最真實也最重要的,房屋也是,這次改造以基礎工程為主,輔以貼心的空間動線設計、因應新成員到來的美學設計,完成本次同時既充滿溫度又承先啟後、極具意義的案例。老屋的格局很吃重基礎工程,若格局大改會連帶影響預算提升。在有預算的限制下,玖恆思考如何調整格局與基礎修繕、又符合家庭居住的空間?玖恆決定抓出最關鍵的改造重點:空間感。


▲ 廣闊的空間感,對於一個家庭型的房屋來說非常重要

 

我們更將原始廚房及臥室更換、後陽台的出入口也調整了位置,讓整個廚房變成開放式,空間通透感up,非常適合家庭的溫馨廣闊感,也深得業主的心,也因此才能夠幫助業主進行這個別具意義的改造。和業主談論新家的時候,總是能夠從他臉上看出對新生活的期盼和興奮,這也讓玖恆團隊更加謹慎用心,畢竟這不只是單單一間房子改造而已,而是承載著一個家庭的幸福。

▲ 將原廚房空間與臥室對調,並調整後陽台門洞位置,得到嶄新通亮的開放式廚房

 

 

設計 ▋迎接新人生!家庭就該是這個模樣

業主提供給我們幾種北歐裝潢風格,其中也有不少日式設計,為了更多營造溫馨家庭的氛圍,我們選用橡木色系、白色系為基底,再搭配些許綠植物、灰色調線條等作為點綴,讓整體風格不過於單一。

☗Before

作為數十載的公寓老宅,可以看到滿滿的生活痕跡與懷舊物品,雖然不雜亂,但感覺得出作為迎接新家庭新生活的空間、好像還缺少那麼一點點元素,也就是:寬敞簡潔。在新生活中,玖恆希望可以把家的遼闊感完整的呈現給業主一家。


▲ 過去陪伴了業主成長時光的老屋一景

☗入口玄關
防疫對一個家庭尤其重要,在玄關除了鞋櫃、室內拖放置外,特別的是,我們幫業主在玄關設置了污衣櫃,讓來自外面的細菌病毒不進到家門,整理起來更俐落。考量到一家人的鞋子數量,我們把鞋櫃加深到60公分,可收納一般鞋櫃的兩倍量,收納空間超滿足!

▲ 右方的入口玄關處,還設置污衣櫃,跟細菌病毒say no!

☗廚房
將系統版加工線條框,增添許多設計感,也配置了可以控制溫度的雙溫龍頭,號稱泡奶神器,讓業主家中未來加入新成員超前部署。而開放式廚房最害怕的莫過於油煙問題,因此我們抽油煙機採用倒T的款式,具備強大的吸力排風量,就是不讓油煙在家中蔓延,並且更增加門,直接無痛多了一個大收納空間,簡直一舉兩得。


▲ 開放式廚房的細節滿滿,玖恆揭開保持乾淨清新的秘密

而在另一面則是冰箱與電器平台,我們設置了進門鏡面反射及端景臺,讓未來的女主人在料理的時光也可以寬敞又舒適,也規劃了從冰箱拿取食材的備餐區域平台、電器平台等寬大空間,這其中更有一個巧思:將後陽台的門更改到走道,不浪費空間也更美觀。

▲ 日式設計的備餐區域明亮寬敞,讓做菜成為最幸福的時光

☗臥房
來到臥房,又以淺米、木質色調為基底,呈現日式設計的通透感,讓臥室能夠名符其實:滿滿歸屬感。整體家具也採用圓潤邊角的類型,讓整體不僅看起來更有溫度、也更安心。

▲ 米色系日式設計臥房,啟動清新活力的一天

說到臥房,最讓人在意的就是衣物收納空間,玖恆考量到男女收納衣物需求大不同,將兩人的衣櫃空間區隔開來,並搭配白色及較深一點的原木色做凸顯,不僅收納起來更簡潔直觀、也更給人一種不壓迫、大器舒爽的視覺感受。

▲ 讓舒適溫暖的臥房,成為兩人經營感情和家庭的最佳催化劑

☗書房
疫情之下在家工作成為新型態工作模式,我們將書房以灰色系打造成較沈穩、洗練的風格,在床邊將來會放置書桌空間,也在書房規劃了雙人床鋪,讓男主人不小心在家工作到時間比較晚的時候,也可以在不影響女主人睡眠下、兩人得到相同睡眠品質。


▲ 沈穩幹練的書房風格,工作起來大大提升效率

信任 ▋玖恆想的永遠比你更細微

玖恆最讓客戶安心信賴的原因,除了貼近業主需求的室內設計外,多的是連你都忽略的細膩細節。未來在這個房子裡面孕育的是一個家庭,會有新生命誕生成長,健康絕對是不可妥協的一環,這次改造玖恆團隊意識到「水」的重要性,因此規劃了全戶室過濾水,洗澡、刷牙這類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如果水質不佳,就可能會是最可怕的隱形健康殺手,更細膩的思考到未來小朋友剛學會刷牙難免會有不小心把水吞下去的問題。


▲ 玖恆嚴選全戶室過濾水,守護一家人健康

 

老屋改造不是新聞,但許多人往往還是摸不著頭緒、該從何改造起?預算該如何分配?以及哪種風格是最適合自己需求的?藉由本次改造,玖恆建議每坪可以估算約6-12萬左右,視需求及改造規模而定。而你對現有空間的任何疑難雜症、任何你以為無解的問題,只要交給玖恆智慧空間設計,我們將會為你提供最全面、人性化、且能真正放鬆舒壓的居家改造提案,讓你的家充滿溫度、點亮未來。

▲ 業主對於未來新居家環境與生活充滿興奮和期待,玖恆成為最好的夥伴

不只這些,你一定也喜歡…

以溫暖的現代北歐風,搭建親子之間的互動橋樑

超完美嬌妻的老屋裝潢攻略:品味、收納、運動、烹飪、星級衛浴,通通一次滿足

當北歐風遇上輕工業:用清水模的 沈穩靜謐孕育出溫馨質感

新古屋煥然一新:人生的美好新風景x 北歐混搭生活智慧宅

【剛買老屋的您,前屋主建材不用砍掉重練,透過設計讓空間煥然一新】

洽詢 ▋興奮不已嗎?馬上預約吧

你也正在面臨居家改造的困擾嗎?讓玖恆成為你最給力的夥伴吧!

馬上預約洽詢:https://9stars.tw/contac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