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玖恆本次從零改造毛胚屋,商業空間委託的客戶來自瑞曼迪斯集團的台灣分公司,在整體規劃前,先盤點公司的經營理念訴求「環保」、「節約」,並且順應毛胚屋的空間特性,因應業主的需求,高度量身客製化協助,無論是在格局或動線上,更能夠彈性協助,同時也能減少拆除的費用與資源耗損。

商空調整變化需求大   機動性調整順應未來性

原始毛胚屋空間由於水泥地面沒有整平,因此透過鋁合金架高手法讓塑膠地磚鋪平,做為視覺色系上的延伸與整合,且同時可將各式線路都收納整潔,尤其商業空間變動大,例如:當未來員工擴編,需要更多的電話/網路線時,由於地板下方是空的,不需破壞地面或增加泥作費用,不僅維修方便,更可減少耗損費用,讓每一個施作小細節,都能替未來做把關。

 

由於客戶產業屬性的關係,強調回收再生,因此在一入門口處的視覺意象,並在多處採用大面積弧度修飾,搭配間接燈條做細節點綴,既能夠傳達出溫潤的氛圍,同時,由於總部位於新莊中悅商辦大樓,人流相對較繁雜,也不會讓賓客隨意一眼望穿裡頭的工作狀況。


圖:透過鏤空設計能讓後面的景深層次更多,同時,業主在發案需求單中,也提到因為是環保事業體,因此希望能營造出明亮、綠意與輕鬆意象。

玖恆在入門的玄關處,以大面積的弧度進行修飾,形塑出圓潤蛋型的天井感,即便在室內空間,也有別有洞天的感受性。全日光透過鏤空設計讓光線穿透,玄關空間也顯不陰暗;接待的臨時座位區,搭配側旁的復古窯變磚植栽景,讓坐落在台灣分公司的裝修細節,也能與原廠德國總公司瑞曼迪斯能夠一脈連結相呼應。


圖:右側通道緊鄰業務部門,讓經常需要外出辦公的同仁,整體座位區出入來往更方便,牆後三角區域也能放置大型植栽,員工例行映入眼簾的辦公環境空間,也能增加更多的綠意活力感。


圖:呼應本業的企業環保理念,在入門口的建材選用日本環保建材「白洲土」,不僅天然無毒,同時更具有除濕防潮效果,即便在北部盆地地理位置,也能減少工作環境濕氣太重的狀況。

商空整合地緣與自身資源   每分預算配置刀口上

玖恆在規劃空間配置上,考量地緣因素,本次案場位於新莊中悅商辦大樓,大樓內部有許多會議空間可以進行承租,且客戶自身的公司業務型態,拜訪的客戶人流與其他產業相比較少,因此,空間配置上,不建議額外獨立區隔一間會議室,讓多餘的空間可以讓同仁們使用更寬敞。



圖:透過前期丈量與盤點客戶現有資源,將前辦公室的會議桌與80吋大電視都延續使用,即便更換辦公室,也不需額外添購新設備。


圖:觀察客戶前辦公室的文件櫃高度,重新將側邊規劃出頂天的儲物收納櫃,讓新辦公室的室內環境空間可以更清爽、簡潔。



圖:天花板透過重新噴漆上色,讓裸露的鋼樑、管線不會因顏色繽紛顯得凌亂,同時不採包天花板方式,讓室內高度使用上不會有壓迫感。

商空規劃將屋況優點放大   融合品牌意象獨特性

由於承租中悅商辦九樓擁有絕佳的雙面採光視野,玖恆在裝修設計面上,會傾聽業主的需求,將他們喜愛的元素一併置入規劃面上,因此,讓主管辦公室透過立體感的圓弧去呈現,同時讓透明玻璃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圖:環境空間中透過不同「大與小、高與低,亦或是異材質」之間的圓弧曲線,漸層堆疊出視覺空間的柔和感,而中島下方仍呼應總部的復古窯變磚元素,讓所有意象更能夠有統整性。

位於九樓的雙面採光絕佳視野,即便不需開燈,也能讓辦公空間更具通透性。


圖:辦公室中的45度角是總經理室,透過局部透明玻璃,搭配大型植栽點綴空間,並且能由裡往外適時觀察同仁們工作狀態,但卻又不會近距離讓員工因此有壓迫感。

 
圖:大面積的透明玻璃搭配圓弧門框,能顯彰顯工作場域的氣派感,但仍需透過細膩的玻璃弧度切割精算切割,才能讓開合時,更安全無虞。


圖:選用玻璃門的水平把手,像磁鐵一般具有吸力讓關門減少噪音。


圖:會計主管與會計人員的位置緊鄰,透過動線與座位區規劃,讓溝通流程順暢加快整體工作效率;相較於前辦公室分租兩個空間的型態,每當需討論工作事項時,職員需往返走動,耗費無形的人力時間成本。


圖:座位區的後方仍配置寬敞的廊道,讓人員來往流動之間,依然通行無阻。

往裡面門洞走,還規劃約莫一坪小型會議空間可以彈性運用,如果臨時需要隱蔽空間討論,如:人事嘉獎懲處、或國外機密會議討論,都可以便利使用。

讓開放式的茶水空間座落在辦公室的中心點,不同部門同仁想在工作告一段落時,透過動線規劃上,能以最便利的方式泡茶、食用小點休憩一會。

商空設計師幻化魔法師   舊物品也能賦予新生命

承接每一個新專案時,玖恆都會讓設計師前往原本的空間進行場勘,目的能夠了解有哪一些物件可以延續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汰換浪費,以本次案場而言,玖恆評估過往的廚具下方櫃體可以保留,僅需要面板更換,立即賦予全新的生命力。
 
圖:透過場勘盤點業主保有洗碗機、冰箱、水波爐,規劃上讓每一個電器都有專屬的置放空間,既便是開放式的茶水間也能不顯凌亂。

過往水槽配置在側邊,使用上相對較不便利,因此在新的茶水區將使用上的動線配置也重新調配。


圖:原始場勘側拍廚具櫃體舊的樣子


圖:現在缺工徵才不易,好人才挑選企業越來越講究員工福利,透過辦公室的微型咖啡館,讓未來在招募新同仁上,也能有更好的福利想像。

由於是跨國企業,不同單位主管,常常需要與德國總部進行視訊溝通,因此,五位高階主管均配置個人的獨立辦公室;在舊辦公室的座位區配置,不同部門全部匯集在一起,難免業務部門需要大量的對話溝通,音量會較大,因此,透過新辦公室的空間配置,將業務、行政與會計部門座位區均獨立分隔開來。

透過3D模擬圖示意,讓業主即便為首次裝修族,也能在提案會議討論前期,對未來的裝修狀況掌握度更高。


圖:透過大量的商業空間裝修經驗值,能夠替業主換算更具坪效的動線配置,讓整體的座位區、印表機建議擺放的區域,都能精確計算更有效的空間利用率,再進行3D模擬圖階段。

由於長時間久坐辦公,難免會影響工作效率,因此,本次案場全部都採用電動升降桌,而好的裝潢設計公司,總會替客戶多想一步,以本次案場而言,讓費用花在刀口上,因此,在整體辦公桌都沿用過往的桌腳,而重新切新的桌板,讓桌面視覺紋理,能夠與側邊的櫃體統一色系,而不會有絲毫的紛亂感


圖:每個電腦桌面均配置隱藏式收納,讓雜亂的線路都能收整乾淨,取代傳統地面線路藏汙納垢的形式。

商空最在意時效性    每分每秒都不浪費

由於疫情的業務拓展,玖恆除了能在短短四個月內,同時承接15間預售屋裝修案,另外,在本次商空案場從零開始規劃,也在兩個月內完工

其中關鍵要素除了業主前端給予高度信任度,讓修改次數能夠降低,此外,由於玖恆開業十年以來,持續累積內部的工班資源,讓每個工種(如:水電、木工、油漆…等)都個別累積5種工班,而施工進度適逢端午連假期間,因此,透過「雙工班作業」,木工師傅在工廠進行弧度打版,現場則是水電師傅在現場將線路處理完畢,讓整體的施作時間調度可以更無縫接軌。

 
圖:玖恆旗下木工團隊在端午連假協力趕工。

 
圖:由於案場使用大量的弧度,因此會需要透過木工師傅,將每一個弧度面逐一切割出來,再進行拼接整合製作。

玖恆即日起,全系列合作方案,包含:居家室內裝修、商空空間與辦公空間,均推出三年保固方案,優於市場一年保固,為讓合作業主更安心有保障!讓公司定位不僅案例能國際得獎,而在後勤也能面面俱到。

  • 個案屋況:辦公空間
  • 座落地點:新莊中悅辦公大樓
  • 空間風格:簡約現代摩登
  • 空間格局:毛胚屋
  • 完工時間:2023.08
  • 施工期間:2.5個月
  • 坪數:53坪
  • 預算:400萬(未包含空調全熱、消防及辦公設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