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後疫情時代房價高漲,許多換屋族觀望了許多新建案後,精打細算評估下來,買房換房是人生何等大事,需要再三審慎思量,屋主一家最後選擇將老屋重新進行翻修,不僅居住品質能大幅提升,同時也能替荷包省下更多未來的存糧。

本次玖恆出任務,協助座落在新店山區的屋主,重新翻修居住超過10年以上的老屋,透過翻修老屋,一次解決最常見的困擾—兩大面向「採光困擾與漏水問題」。

設計師透過動線大挪移,將原本入門口的客浴位置,調整到廚房的正後方,能夠一次解決原本客廳與廚房採光不佳的困擾,並且能營造整個空間通透性與舒適度,而喜歡山區的屋主們,即便假日長時間一家四口待在家中,無論是情感緊密相依,或靜靜地陪伴,家中的每一角落,都有各自獨處的小天地,行走之間也不會感到一絲擁擠。






圖:將入門口處的原始廁所格局打掉,而將廁所位置移到廚房正後方


\
圖:女工作人員的位置原本為廁所區域,而翻修後將廁所配置挪移至廚房正後方,並且以隱藏門修飾,即便在公區域也不顯突兀。

映入眼簾的玄關廊道區域,透過內、外均增設兩面大鏡子,即便兩側有頂天置物收納櫃,行走之間也不會感到空間被壓縮擁擠。

生活可以平淡,也可以自創更多美好的儀式感,因此,玖恆團隊在穿鞋椅區域,規劃圓弧鏤空搭配燈條點綴,讓小日子也能可以過得有滋有味,細節都能講究而不將就。

即便女生愛鞋成痴,頂天櫃體能讓女主人與兩位女兒們的鞋子通通乾淨收納,而讓地面的落塵區維持整潔乾淨。


圖:窗外的光線能夠直接透視到客廳中,讓一早的日光能縈繞在家的置中心點。


圖:入住後如果想要讓室內空間更加明亮,也可搭配內崁磁吸軌道燈,可機動性調整燈光明亮度

維持星級飯店的居住氛圍,首重乾淨不顯凌亂,因此,在電視牆側邊仍配置頂天收納櫃,讓一家四口的生活感小物,仍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圖:週末夜晚全家聚在一看著Netflix串流影片,天花板的間接與反間接設計,也能輕鬆變換不同的氛圍感。

讓理想的生活起點   從每一天清晨開始

每個女主人都希望優雅的生活,假日清晨的早上,為家人親手做早餐,搭配手沖的咖啡,理想中的廚房生活,謝謝這過去的點滴積累,讓自己能夠圓夢。

圖:將餐桌與餐島呈現ㄇ字型,整體的視覺空間可以更放大。


廚房中島設計賦予小巧思,當山區冬天寒流來襲,冷得不想外出時,全家聚在一起用IH爐吃鍋,是我們對彼此的浪漫,而平日則可將石材覆蓋,讓檯面空間使用上更具彈性。


圖:在四格電器櫃中還隱藏了掃地機器人的家,新式的掃地機器人具備自動換水與洗抹布功能,同時透過木工的分隔設計,不僅有專屬的儲放空間,維修時也可以方便完整取出。


圖:因應新型掃地機器人自動進水與排水功能,因此,在施作工法也同步設置兩條進水與排水管。

室內空間乾坤大挪移   好格局讓新家賦予新生命力

客浴廁所的位置挪移到廚房的正後方,同時透過隱藏門設計巧思,由於過往廁所動線配置不佳,讓整體室內空間光線無法穿透,透過基礎工程翻修,一掃過去陰暗沒有朝氣的感受。


圖:讓大量窗光能夠直接透射到客廳與玄關廊道間;此外,一道牆面雙重功用—既能做為客廳的電視牆,並且同時結合玄關處的收納櫃。


圖:廁所隱藏門設計能讓空間維持乾淨簡約,而不會有門框外露,在公區域中不會顯得突兀感。


圖:花漾年華的少女正值想像力與創造力奔放時期,趁著家中翻新也向爸媽許願,讓浴室的主題形象牆,能選擇繽紛色彩的磁磚,同時鐵件鏡櫃也能呼應整體輕奢的氛圍感。

圖:壁嵌的設計讓瓶瓶罐罐能夠直接擺放在上頭,而不需額外購買壁掛,讓淋浴空間容易維持簡約乾淨。

主臥室也能結合屋主品味   打造時尚飯店精品風格

由於屋主平時創業工作繁重,想要返家就像長期旅居星級飯店的輕奢感,臥房氛圍營造出沉穩調性,但透過燈條仍能帶出現代時尚,賦予視覺上的多樣變化,也能增加景深延展的效果。



圖:衣櫃選用百貨公司的黑玻鏡面櫥窗,呼應灰色系的牆壁調性,同時點綴出低調奢華的氛圍感。


圖:當要外出時,透明系衣櫃設計,也能一目了然快速選配好因應今天心情的穿搭風格。


圖:主臥房配有浴室,透過隱藏門做法可以讓視覺空間更放大。




圖:由於台北房價寸土寸金,將電視與衣櫃結合在一起,同時可移動式設計,讓整體室內空間坪效更提升


圖:原始外部窗台有嚴重的漏水區域產生壁癌,透過切割玻璃並將鋁門窗封住,即便山區多雨,未來雨水也不會滲透到內部牆面。

日復一日的奮力為生活打拼,總希望所有努力都能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女人喜歡的精品包包也有專屬的展示牆,象徵這些年,每一步辛勤足跡的戰利品。

早期的洗石子外牆材質,吸水率較高因此容易有壁癌或漏水的況狀發生,因此,我們首先透過高壓清洗,確保沒有灰塵的狀況,而讓台墩重新修整包覆,並且玖恆內部的驗屋團隊也再次做滲水測試,確保未來居住三~五年內,不會有漏水問題,同時,珍藏的精品包也不會有發霉的狀況發生。

有別傳統系統家具    替屋主量身打造一體成形上下舖

家中兩位正值花漾少女的年紀,希望讓他們在成長階段感受到爸媽對他們無私的愛,特別在小孩房打造夢幻粉色專屬女孩空間,在室內格局規劃上,更需要全盤思考,由於屋主一家人情感很緊密,也希望客廳是家庭凝聚力的起點,因此空間配置上已將大量的坪數提供給客廳,因此,小孩房便採用上下舖的規劃設計,而下方空間同時將書房與大型衣櫃功能2in1。

透過鐵件客製打造的上下舖,有別以往坊間家具店販售的上下舖系統家具,除了耐重程度更好、空間利用率更完善,下方同時將書房與電腦桌與大型衣櫃一次結合。

左圖:廊道間規劃了大面積的全身鏡,讓轉角處的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同時讓鏡面與櫃體能夠一體成形結合,而不需另外購買移動式穿衣鏡/右圖:姐姐是電競選手,在需求討論前端時,就希望能在臥房內,設有一面大型電腦桌。


圖:上下鋪高度分別規劃,上鋪130公分與下方書桌區170公分,即便長時間練習電競賽事,空間也不會感到很壓迫,而特製的長型書桌檯面,未來也能擺放多螢幕,同時作業也沒有問題。


圖:由於是量身打造的上下舖,高度規劃、側邊方便攀爬的小把手,所有細節都能一併思考到位。


圖:施工階段採用兩道工序處理夾層,先以C型鋼架高後,再以木工封版處理,讓承載重量可以更加乘。


圖:透過雙面櫃的設計,讓兩面都可以放置書籍與收藏品,同時具美感與實用性,同時選用長虹玻璃,讓即便燈光關閉也不會有陰暗感。



圖:現代孩子升學壓力大,讀書累了也能在臥榻無邊框窗邊,欣賞外頭山林間的綠意,讓疲勞的眼睛得以舒緩放鬆

玖恆團隊整合律師資源  終結十年漏水爭議糾紛

俗話說:「千金買屋 萬金買鄰」,倘若遇到不願意好好溝通的鄰居,會讓生活上增添許多不便之處。

自2013年起,屋主接手前屋主的屋況,當入住後才發現已有漏水,由於整體屋齡已經20多年,而漏水起點與樓上住戶空間配置相呼應(都是浴室間),因此,需與鄰居進行協調修復,但,即便入住後,持續溝通超過十年,卻始終無法得到樓上鄰居的正面良善回應,同時也不願意讓修繕人員進行檢查作業。

長久下來,大人也許對生活的不適之處還能忍受,尤其屋主也是生意人,多半希望與鄰居能夠以和為貴,但家中孩子長久有過敏、呼吸道問題,身為家長更覺得不捨,因此,這次委託玖恆協助從老屋裝潢、基礎工程修復,同時經由玖恆法律資源,協助屋主與樓上鄰居進行訴訟,捍衛原本應有的權益。

圖:未裝修前,平時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天花板仍會滴答滴下水來,甚至要用臉盆接住,而天花板坍下來,假日即便想邀請親友來家裡作客,也會相對難為情,讓生活無論是外在觀感或內在精神都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之處。

老屋首重「基礎工程」的重新翻修,雖然表面材能透過不同建材堆疊出質感,但是能夠安心的長久居住,特別為新家額外添購的新家具,也不會因為持續漏水濕氣太重,而減少使用年限。


圖:修復漏水工法要讓接水盤在樓板之上,讓天花板下降約10公分,同時透過燈條讓空間不會因為反間接處理方式,而有藏汙納垢的困擾,每個家都希望能圓融和氣滿滿,透過圓潤意象圍繞家的置中心點

生活每一處無不是細節,滿溢屋主對家的嚮往與生活品味,即便親友來訪作客,不僅有面子也有裡子。


圖:玖恆協助拆除後,發現漏水狀況比實際想像更加嚴重,以往是以六角小水盆接到管道間的修復方式,但因為漏水狀況嚴重,而內層的六角鐵盒均生鏽,因此,當鋼筋遇到水與空間,同樣也會生鏽問題,長久居住下來會有安全的疑慮。

上圖:施工期間,仍拍到水珠從天花板上垂垂欲滴的畫面/下圖:原使用約五個塑膠小水盆放置在六角盒中,但由於台灣地震頻繁,未來倘若某處樓板震裂,也無法輕易判斷漏水源頭。


圖:透過師傅量身訂製白鐵大水盤將漏水範圍包覆起來,並且將水流導入管道間,再順流引到排水管,除了可避免樓下住戶空間濕氣過重,並且可以讓屋主的漏水狀況一勞永逸。


圖:由於水質中會殘留礦物質與石灰,除了訂製白鐵大水盤,並且額外設置獨立的維修孔,方便未來修繕時更便利。

老屋常見的舊型冷氣孔窗框漏水,由於時代演變下,多半使用分離式冷氣,因此,透過本次老屋翻修,玖恆協助將舊有窗型門洞封住,工法首要在窗框外緣處,透過鋁板將平台封住,並在立面上額外增加鋁板,其次,在外部做疊磚,最後在水泥平整收尾,如此一來,就能堵絕水氣進入室內。



圖:玖恆內建驗屋團隊,當施作完畢會再請驗屋部門進行潑水測試,同時再利用科技儀器檢測,確保每個施作工法都更加縝密。

玖恆整合律師資源出面爭取屋主權益,同時郭律師提醒:「建議將過往漏水的紀錄做證據保全的動作,並且搭配律師名義發存證信函給樓上鄰居屋主,目的可讓鄰居了解,我們希望可以共同解決漏水問題,並且希望能夠配合修繕,透過真的訴諸法律行為,無法讓他依照過往置之不理或敷衍逃避的處理方式。」

律師處理全新案件,如果能更理解整個起始脈絡,對於後續打贏官司的勝算比例更高。因此,會同步將玖恆的律師資源同步拉到每日屋況施工群組,讓三方後續溝通頻率上也能更一致。

2023年中,玖恆為了感謝創業維艱,謝謝過去這十年來顧客們的願意相信與支持,今年FB首度舉辦了「舊客回娘家活動」,抽台北沖繩來回機票,一人中獎四人同行,恭喜屋主一家四口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抽中年度大獎。

由於打造一個全新的家,是透過不同工班工種,人工逐一打造,難免屋主交屋驗收時用肉眼快速檢驗,相較於實際入住後,透過生活上的實際觸碰,才能發現更細微的小缺失,因此為了提供屋主們更全方位的服務品質。

玖恆即日起,全系列合作方案,包含:居家室內裝修、商空空間與辦公空間,均推出三年保固方案,優於市場一年保固,為讓合作業主更安心有保障!讓公司定位不僅案例能國際得獎,而在後勤也能面面俱到。

  • 個案屋況:居家空間
  • 座落地點:新店
  • 空間風格:輕奢
  •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
  • 完工時間:2023.8
  • 施工期間:3.5個月
  • 坪數:30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