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案位於桃園八德,業主為年輕夫妻與一歲小朋友,及可愛的黑色法國鬥牛犬。玖恆以業主喜愛的輕奢華風格,將25坪新屋打造為高級、沉斂的高質感精緻住宅,讓業主能在回到家後,就像入住飯店般擁有高級的體驗。

高級感來自 剛剛好的奢侈

輕奢風非追求浮誇外露的高調風格,而是在低調中無意間展現精緻,不選用濃烈的色彩,也非日系或北歐的米色或木質調,而是以駝色、黑色、灰色、象牙白等中性色彩,展現簡單卻不氣質的風格。使用大理石紋、金屬、玻璃、鏡面等元素,藉材質本身自帶的華麗感,能將輕奢風的精緻感呈現的淋漓盡致。

深淺大理石紋混搭 沉穩不失耀眼

想凸顯奢華風格,選色與材質的使用一直都是重要的一環。客廳電視櫃與後方的牆面,利用美耐板與不同深淺的大理石紋系統版做搭配,純熟的異材質拼接,將接近真實紋理的質感襯托出來。
仿真石紋系統板是現代居家裝潢中,替代大理石建材的最佳實惠選擇,能凸顯居室高級的氣息,預算上也能減輕不少負擔
電視櫃選用相較於牆面來說,較輕盈潔淨的白色石紋板材,同樣都是石紋,但不同的深淺卻能帶出不同的層次及韻味。正中間的開放式收納櫃,除了能放入喜歡的遊戲主機,足夠的深度與高度,還可一併容納機上盒或wifi機,櫃子後側亦設有線槽,將傳輸線與電線隱藏在後,保持櫃面的整潔俐落。

有溫度的展示櫃裡 每件收藏都是精品

知道業主有著許多珍貴的公仔玩具收藏,因此玖恆規劃與訂製了一座陳列展示系統櫃,結合玻璃門、崁燈與可調式層板,讓公仔們的價值能完全展現,宛如精品的呈現方式,扎實地抓住來訪賓客的目光外,自己也能不斷細細品味

有溫度的展示櫃裡 每件收藏都是精品

玖恆在傾聽需求、溝通過程中,了解業主有許多珍貴的公仔玩具收藏,因此規劃與訂製了一座陳列展示系統櫃,結合玻璃門、崁燈與可調式層板,讓公仔們的價值能完全展現,宛如精品的呈現方式,扎實地抓住來訪賓客的目光外,自己也能不斷細細品味

掌握色系與面材運用 空間感無縫延伸

選用與建商相同的白色鋼烤面板與黑鏡,將電器櫃區域也變成廚房的一部分,使廚房空間不再僅僅是建商原先所規劃的小角落,僅透過面材就能將空間感拓展延伸出來,視覺與感受上,增大空間開闊度很有感。
電器櫥櫃選用與建商一樣的材質,除了讓風格統一,也能悄悄將空間無縫延伸出來
客廳牆面深色的元素與餐廳的黑鏡在色系上存在連貫性,將客廳與餐廳連結在一起,不刻意劃分客廳與餐廳,視覺上不存在斷層區域,才能讓空間感最大化。

傳統餐桌真的實用嗎? 小邊桌也足夠

由於業主夫妻的生活步調緊促繁忙,與現代許多忙碌的年輕夫妻一樣,並不常開伙下廚,用餐大多採外食,傳統餐桌椅對於業主一家來說,除了不實用,空間上也存在極大的壓迫。玖恆察覺現代年輕小家庭追求效率及簡便的訴求,也必須被加入空間規畫的考量當中,於是跳脫傳統餐廳的設計理念,不需要的就大膽拿掉,不該用寶貴的空間換來負擔。
既然廚房只需要簡單的桌面空間,即訂製輕巧的平台邊桌吧!從中島延伸出來的桌面,加大了平時最常用的區域,邊桌的長度與深度皆透過細心丈量與評估,符合實用性與舒適度。省去了笨重的餐桌,空間更廣闊與舒心。

輕巧的邊桌從中島延伸出來,又與邊櫃的桌面相連,板材與色調在視覺上帶有連貫感,功能上又恰到好處,是非常適合小坪數住家的選擇。
以兩倍厚度的系統版作為桌板材料,下方配有穩固的L型支撐架,承重性、安全性與堅固性都顧到了!讓再忙的兩人,下班後都可以肩靠著肩,簡單的用餐與談天。

細膩工法施作 解決梁柱高低不均問題

原屋有著大梁、小梁厚度不一致的問題,各區域梁柱高矮參差不齊,造成壓迫感,視覺上也顯雜亂。玖恆以豐富的住宅改造經驗與細心的設計,抓出室內各梁柱的最低點,將走道天花板、軌道門、包梁等項目,一同利用下降式天花水平線切齊,讓各區天花板與梁柱高度厚度統一、平整一致,大大提升視覺上的舒適程度

一室多用 小坪數住宅救星

房間數少且空間功能單一是小坪數住宅的痛點,因此玖恆在餐廳旁邊規劃了多功能空間,可做為書房、工作室、小朋友遊戲區、長輩房或客房,擁有非常強大的運用靈活性。為了能真正達到上述功能,在此區域配置了可活動式的收納門片,再藉由牛奶紗材質的窗紗「透光不透視」全遮蔽軌道門簾,讓使用者能保有隱私,賦予此空間更多機能與運用可能性。
開放狀態下可擴展客廳空間,拉上活動式門片可作為書房,進一步拉上牛奶紗能保有隱私,作為客房或長輩房,小坪數房屋更需要能夠自由靈活運用的空間。

回家就像入住飯店 踏實與奢侈能一起擁有

為了讓夫妻小倆口能夠回味交往時的甜蜜,玖恆在主臥室加入些許飯店的高級元素,以壁紙搭配灰鏡提升耀眼度,讓業主回到家就像入住飯店,在自家就能享受到度假的尊榮,住的踏實,心靈感受卻可以很奢侈。
為了讓主臥室能在滿富奢華感的同時,又能同時保有溫馨,玖恆投入了用心的小巧思,為業主訂製專屬的高質感麂皮絨繃布床頭板,強化主臥的尊貴奢華風格同時,又因麂皮的溫潤質感緩和下來,富有規律的切割縫間距,增添造型又不顯制式。床頭板後方亦設計了溫和的光源,製造層次與漂浮感,讓繃布能典雅又輕盈。
將氣氛燈、開關、插座等線路整合集中於床頭板的兩側區域,視覺上俐落乾淨,實用與美觀兼具。深色的床頭區塊以亮色金屬質感的氣氛燈點綴,為主臥室的奢華感注入靈魂。

貼近生活的設計 才能真正滿足需求

沿著主臥室向內探尋,就來到了結合了衣櫃、收納櫃、衣帽間與更衣室的多功能空間。在這裡,每個收納區塊的配置都透過細心的設計,所有櫃體細節都依照業主的使用習慣來訂製,從櫃體間距、全身鏡位置、到衣架臂桿的挑選,都經與業主細心的討論與確認,確保配有足夠數量的抽屜與衣桿,呈現出來的是真正貼合生活需求的設計。
更衣間進門處,設計專門的區域來放置「穿過還未需淨洗的衣物」,明確規劃位置與乾淨衣物做區隔,回到家後,換下來的衣服不用愁無處安放,更不讓穿過一次的衣服,只能披掛在臥室空間造成髒亂。衣櫃的上方,僅將管路漆白美化,減弱存在感,而不製作天花板遮蔽,為的爭取更多的置物空間,讓行李箱或是過季衣物等大體積的物件,有更多地方能夠收納,將來家庭成員變多,收納需求增加也不用煩惱。

只做符合真實生活需求的設計

每一個案子,玖恆都會透過與業主如朋友般,輕鬆又有深度的談天,探索出業主居家空間的顯性與隱性需求,因為玖恆相信,制式的討論只能條列出生硬的大方向,而深度的訪談,才能掌握生活作息中繁瑣的細節,而其中,才藏著真正需要被照料與設想的空間需求。進而在有限的預算考量下,給出貼近需求的方案,從牆面板材、地磚、照明,甚至家具,都能找到最吻合預算的選擇。
個案屋況:新成屋
屋齡:5年
座落地點:桃園八德區-深耕九-森悅家
空間風格:典雅輕奢風
施工期間:一個半月
坪數:實際坪數25坪
預算:100萬 (未包含冷氣、家具、電器設備)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二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