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案件以座落新竹的玖恆分公司,挑選物件以新成屋進行規劃,商業空間規劃首要任務,需先盤點空間的先天條件,並思考商業空間欲推廣的銷量亮點,讓兩者做為裝潢設計的核心主線,同時添加公司文化的理念元素,讓辦公空間更能有專屬自己的樣貌展示給消費者。

由於身兼設計師創作的浪漫天性,結合創辦者的空間理性營運,希望打造讓自家辦公空間成為最合適的代言人。

空間運用。視覺層次

初次拜訪,當業主踏入室內,在木紋質地建材包覆中,可感受到空間溫潤氛圍,新竹地理位置因素,秋冬氣候較寒冷,木質對空間也有較佳的保暖效果,讓客人在洽談時,一進屋內即可有更舒適的空間環境。

七米挑高的樓層,善用既有空間的先天優勢,空間配置上額外規畫夾層設計,能營造出更高坪效、低壓迫感的視覺效果;樓梯運用白色鐵件與鐵網的切割手法,讓視覺形塑出鏤空穿透性,迎門而入的空間感延伸度更佳,而不會當視線路徑碰到樓梯牆面,產生視覺阻隔的效果。


圖:樓梯鐵網以大/中/小三種網格進行切割造型,讓視覺上可更豐富。

 
圖:一、二樓俯角/仰角視角,均能看出尚未規劃夾層前的挑高空間樣貌,整體採光度極佳,但商業空間使用上稍嫌浪費。

在二樓洽談主要區域規劃了下嵌式沙發,能讓潛在業主在諮詢的過程,身體姿勢更自在放鬆。


圖:使用軌道燈垂吊手法,讓平白無奇的天花板增加視覺造型。

有別制式的洽談做法,同時融合新竹在地多為居家人口,營造小型咖啡廳的溫馨氛圍,取代過往傳統制式的辦公桌,讓洽談形式也不需拘泥中規中矩,更能傳遞玖恆訴求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感受,並且在同一個時段空間,夾層設計可讓一、二樓分別可容納四組洽談客人,也不會覺得室內過分擁擠。

空間中畫龍點睛的天空步道,以雙面上下層各5mm強化膠合玻璃黏合製作,除了點綴空間柔和感,同時也兼顧安全性。


圖:樓梯轉角的多餘空間,也可以做為收納的儲物室

洞見需求。客製規劃

商業空間每一個小巧思,無論是動線、擺設、氛圍,目的都能讓客人在短時間感受商家的想要傳遞的意念,玖恆觀察傳統洽談過程中,取樣的板材僅約一個手掌大小,當要放大至整體空間,若非室內裝修背景的屋主,較難以想像未來成品的模樣,因此設計壁面的人字拼板材設計,當洽談人員在溝通說明過程,也可取下讓業主觸摸感受,並且近看各式板材的紋理細節。


圖:左側人字拼牆面,均以系統板材製作。

凸顯賣點。強化印象

運用櫃體板材與材質面的設計,讓空間幻化成門市人員。


圖:櫃體運用美耐板表面貼皮手法,呈現多元木紋視覺化

天空步道結合木工櫃體,在視覺由一樓往二樓上延伸,形塑出櫃體的浩瀚感,一入門的空間醒目位置,將許多材質面的展示樣本,放置在2/3 開放式櫃體上方各層面,易吸引訪客主動走向前,觀看細節與進行材質挑選;櫃體下方1/3則可進行收納。


圖:運用天空步道視覺的穿透性,輔佐上展示櫃體由一樓往二樓的延伸性;櫃體材質選用木工夾板染色,帶出不同深淺紋路層次,取代傳統單調一致性手法。

品牌意象。隨處可及

日夜24hrs讓空間的區域角落,意象符號均能得以發揮。


圖:中島吧檯向上箭頭以夾板玻璃搭配貼皮製作。

中島吧檯前LOGO設計,運用實木板雷射切割,而非傳統壓克力形式,無論是眼睛所見、行進間觸摸,大量的木質感氛圍,串起整個空間的溫潤感受,同時也更符合竹北在地居家客群的生活屬性,同時,來者是客的玖恆待客之道,中島吧檯可一併提供淨水/熱水等All In One的全方位功能,為訪客親手沖泡茶飲。

獨立吧檯前方的向上箭頭,也能傳遞公司正向的理念,同時讓不同深淺顏色堆疊,讓視覺營造出更活力的氛圍。


圖:地面落塵區以水泥反光,牆面選擇實木松木板洞洞板,能看到木質細緻紋理/室內地板選用防潮、耐刮的美耐皿材質

外部鐵捲門24小時不關閉,並搭配崁燈與軌道燈照明投射LOGO,當夜晚下班路過的竹科客群,由外部門面望進來,也能看到醒目的品牌形象,同時結合智慧科技的保全系統,目的讓公司營運者可以兼顧品牌能見度與安全性。

空間運用。超前部署

無論商業空間或住宅空間均可以短/中/長期需求進行配置,因應各階段性業主的經濟能力,玖恆均會在一次性設計費中,讓您可同時想像未來五~十年後的空間藍圖,舉凡:

  • 住宅空間:孩子的不同成長階段,分別處在三歲/五歲/十歲學習成長需求不同。
  • 商業空間:公司成長營運狀態,五人公司/十人公司,空間辦公座位的彈性配置也會有所不同。

而不需時過多年後,反覆性找裝潢設計公司規劃設計空間。


圖:3D繪製設計圖,提供業主想像未來的使用樣貌。


圖:現階段實景使用樣貌。

以玖恆竹北辦公空間而言,二樓後方的區域便以階段性使用進行調配,無論是現階段的開放式空間,讓客人的稚齡小孩等待時間進行玩耍,未來也可額外擴充會議室區域。


AI
智慧宅。科技生活

行動科技相信始終來自人性,讓您隨時隨地,調整符合您的辦公/居家需求,如:語音串聯家電,當您外出返回公司時,一進門即可透過全屋聲控,各樓層同步開啟窗簾/冷氣,取代傳統人工手動重複性作業;線上即時監控系統,也能透過手機螢幕同時間觀看不同監視器角度,屋內若發生異狀也會偵測回報,省去傳統保全服務費。

讓裝潢設計元素融合智能控制,發揮1+1>2,化身居家辦公的貼身管家,費用僅需他牌1/3規劃預算。

場面調度。施工調配

商業空間因需配合業主租約時間,因此,相對在時間調配的能力上,就會更顯重要,無論在前端設計能更即時緊湊,後端工班由於累積十年以上合作默契,因此,讓不同工種能時間重疊,卻彼此相互不干擾的情況下,進度均能順利完成。

玖恆擅長不同空間規劃,萬變不離其宗,先傾聽使用者的居住/使用需求,才能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空間設計。

  • 個案屋況:辦公空間
  • 座落地點:玖恆竹北分公司
  • 空間風格:北歐工業風
  • 完工時間:2019.12月~2020.2月
  • 施工期間:3個月
  • 坪數:一、二樓層7米高,原為新成屋/一個層面12坪
  • 預算:200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