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屋主需求:
近30年沒有居住的公寓空間,約有40坪,三房兩廳兩衛。
需求是維持原有的大型傢俱(包括電視櫃,沙發,展示櫃,神明桌),不更改房屋格局。
萬華區的40年老公寓,喜歡的就是老房子的底蘊,具有時間釀造出的動人光景。

▲原始屋況

我們的規劃:

在老舊的公寓裡,富麗堂皇的裝潢反而跟現場條件格格不入。我們希望多一份生活感、少一點裝潢。

裝修重點放在泥作與水電翻新等基礎工程。

決定保留房子最純粹的面貌,將原來天花、立面的舊裝修全部拆除重新設計裝潢,利用線條切割俐落空間、配上光線溫和舒適不傷眼的照明,並翻新台灣老宅常用的拼木老地板。同時希望融入業主生長的熟悉感,讓家的角落散發著令人熟悉的安心感。

經過設計後,雖有新舊差別,但搭配效果並無衝突違和感。

有了這次體驗,充份顯示經過搭配後,舊家具也能延續新生命,並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同時將老屋記憶帶進新生活。十分有趣的老宅重生案件。

▲施工前後成果對照圖,煥然一新的裝潢視覺,同時將老屋記憶帶進新生活。

▲特別保留原有的地板,實木地板,先把大區塊的漆刨除,再經過換3道粗、中、細的砂紙進行打磨拋光。

▲完工後客、餐廳一角實景照

3D示意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