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知名律師屋主現身說法,文末下方教您買房也能自我保護,避免買到漏水屋況★

這次經手的屋況前身是資訊科技公司,舊有格局重新砍掉重練,將五十坪的大空間,打造成六間獨立律師辦公室與兩間會議室(一大一小),玖恆團隊過往曾規劃三間律師事務所的空間改造,因此,律師行業別所需要的裝潢眉角更能快速到位。

好的辦公空間設計,就像是公司最具體的名片,也是每一位老闆希望形塑出來的品牌形象感,讓來往的客人一入訪時,即能感受到公司所想傳達的專業感,整體色系運用大面積的木質調性帶出律師職業別所需要的沉穩感。

律師事務群造訪的客群更在意隱私,同時人來人往的複雜度更高,同時,律師事務所同仁經手的案件也需要隱密性,因此,玄關處的格柵屏風以「黑色鐵件搭配長虹玻璃」,讓空間保有透光感又具有隱私性,同時以綠意植栽點綴能平衡淡化處理公事的緊繃感。


圖:玄關處的鐵件中段區域緊鄰員工辦公桌;而廁所行進間廊道所擺設的綠意植栽,目的均能將視線範圍做隱蔽性的規劃,避免訪客直接注視貴賓的機密公文;此外不會因為訪客大量進出走動,進而影響同事工作的專注度。

圖:透過軌道式拉門,規劃出三條廊道動線。(最右側廊道) 訪客來臨時,律師可以立即走出來接待;(最左側廊道)當訪客要借用洗手間,不會任意經過職員的辦公場域,同時又有植栽能遮蔽目光視線;(中間廊道)讓職員進出時,能夠更彈性走動。


圖:由於行業別關係,兼顧同仁座位配置與隱蔽性,因此規劃出三條廊道進行走動,讓訪客拜訪、辦公動線彼此不干擾。


圖:業主蒐藏品希望能擺放在玄關處,玖恆協助訂製能具承重力櫃體,避免層板未來會有凹陷狀況。


圖:律師事務所首重客戶隱私,辦公空間設計以木工櫃體搭配上方的植栽,能遮蔽訪客後方的視線。


圖:花櫃下方的規劃雙層櫃體,能乘載工作上大量的卷宗歸檔。


圖:北市舊大樓中仍保有天井配置,但因長久未維護,無論是外觀或氣流都沒有加分,
因此,透過落地窗簾可以讓廊道美觀度大幅提升。


圖:獨立的律師辦公室玻璃也以灰黑色霧貼處理,能夠透光但不透影,無論是貴賓辦公洽談或現場付款點鈔,都能具有隱蔽性。


圖:律師辦公室的玻璃原始高度電梯無法進入,同時若用垂吊方式必須申請路權,玖恆擅長彈性應變,請工班師傅將側邊下降處理兩公分,除了營造出細節層次感,進而調整玻璃高度。



圖:透用大量不同玻璃材質進行隔間,而非採以輕隔間,便能在都會區保有自然光源的透光性。

早期辦公室天花板常見運用輕鋼架,樓層高度因為天花板包覆後,辦公空間感受更壓迫性,律師們工作經常一忙碌起來,需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如何營造舒適的空間更顯得重要;經過玖恆團隊改造,評估業主喜愛的工業風格是可接受管線外露,翻修後既可讓視覺空間更加寬敞,也不需要額外提撥預算包覆天花板,同時軌道燈也能增加空間的氛圍層次感,若未來需要擴充光源,也能機動性調整。

玄關入門口處,因應疫情人力配置不需有櫃台,因此,以將雙邊柱子以木工圓弧修飾,透過空間動線導引,讓訪客能夠直接進入會議室,同時也能將管道間與電箱隱藏在柱子之中。


玄關處的落塵區以六角花磚結合水泥面,相較於居家的高彩度飽和感,律師的行業別選用彩度較低但仍保有紋理的活潑性,如開庭後返回辦公室時,繃緊神經的情緒也能立即調整轉換。



圖:玖恆協助業主統籌室內裝修與LOGO設計,避免視覺規劃多頭馬車無法一致性,將王律師的品牌LOGO以浮雕方式呈現,透過燈光照明即便夜間訪客來臨時,也能擁有吸睛的效果。


圖:玄關處與辦公空間的地板,都以低彩度好清理的元素配置,

辦公空間首重資訊安全,透過智能科技整合應用,能減輕律師事務所大量瑣碎的行政作業,此外由於律師事務所多採用預約制法律諮詢服務,因此,入門口處以監控系統取代傳統櫃台,辦公空間既能維持寬敞,而當有訪客拜訪時,透過即時監控系統便能查看,週末若有陌生人進入,也能以手機遠端確認現場狀況。



圖:員工座位區也預留未來若擴編的位置,原始規劃為8個座位,預留2個座位空間彈性,即使增加人力配置,也不會讓空間感到緊迫壓縮。


圖:在整體黑白灰階的大面積工業風元素下,主視覺文化石紅磚牆能讓視覺有吸睛的效果。

圖:文化石從燒窯過程,除了顏色深淺更鮮明,燒窯紅中帶黑自然紋理,不會有統一模板的僵硬單調感,同時在磚與磚之間勾勒出細部溝縫。


圖:因應大環境疫情,配置臉型辨識系統,讓工作崗位不須額外配置人力量額溫,訪客僅需站一米距離就能偵測是否有發燒,並且斜切45度角也不會阻擋到LOGO牆面的品牌主視覺。

經驗為師 商業空間首重動線安排規劃  

紅磚牆後方為管道間,同時也能擺放影印機,尤其在律師事務所大量的卷宗印製是每日工作的必備要件,同時由於過往經手三間律師事務所,更能快速掌握動線配置的要訣,將律師工作習慣與空間動線進行結合,因此,將印表機配置於整體空間的動線正中心點。

透過專業的裝潢顧問規劃,才能知道原來早年既有的動線規劃,好,還能更好!避免人員走動閒置時間的不必要耗損。

印表機旁配置了多功能平台,既可以隨手將印製的卷宗紙張進行歸檔整理,同時,紅磚牆後營造出小型咖啡廳的氛圍感,尤其律師工作相較一般人的型態更顯得嚴肅與沉悶,營造出微型咖啡廳的氛圍感,也能讓員工可以用餐時刻,能在午休快速調整心情,下午在各自崗位中再出發。


圖:好的燈光就是氛圍營造師,燈光垂墜外型既柔和醒目,同時線路因應桌子檯面調整寬度。


圖:主形象牆後方與桌子檯面進行順切,讓左右雙邊廊道人員走動也能更流暢。

配置各自獨立空間  因應不同辦公情境需求

當公司規模蒸蒸日上時,每週的工作進度匯報更不可少,透過大型的會議室,能容納12位事務所同仁共同聚集討論,讓忙碌的業主更能有效掌握個別工作進度。


圖:配置HDMI線路,能將電腦螢幕連接至電視,透過大螢幕即時溝通討論


圖:牆壁使用工業風的元素──清水模壁紙,能在辦公空間營造典雅質感,而壁紙費用僅需真正的清水模約數十倍,能替業主節省大量的預算。

當律師諮詢不同客戶時,難免因應當日車程提前造訪,入門口處的小會客室,也能讓後面的貴賓能有獨立空間休憩。


圖:玖恆善於裝潢預算控制,因此,將前屋主留下來的櫃體重新烤漆,將玻璃拆除變成開放式,整體視覺感受煥然一新

每位工作繁忙的老闆們,總希望一心打造的辦公室能有專屬獨立空間,無論外出洽談後,返回辦公室想要短暫休憩閉目養神,或是重要VIP貴賓來訪時,也能有獨立接待中心,擺脫過往冰冷的商務形式,進而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


圖:依照律師行業別工作需要,客製能完整擺放律師袍的長型櫃體,讓工作所需的戰袍不會因收納而有任何皺褶;座位後方也有專屬的保險箱位置,都能依照客戶的裝潢願望清單,一次滿足!

客戶傾心的紅磚牆,運用英倫工業風常見的紅磚元素,整體牆面形塑出山岳搭配小太陽意象金屬質感時鐘,讓整體辦公空間有畫龍點睛效果,由於文化石牆面紋路為不規則形,玖恆團隊為求3D提案與執行能夠精準到位,請工班師傅以A3紙張列印貼滿牆面,再逐步進行雕刻石材。


圖:右側部分製作廁所的隱藏門,避免牆面視覺的浩瀚感被中斷,同時也能讓業主擁有自己的廁所空間。


圖:由於辦公室窗外臨近鐵皮屋,如工作忙完一段落,想要喝杯咖啡休息,調整蜂巢簾高度坐在高腳椅上遠眺101大樓,打造專屬自己的靜謐時刻,也感謝這些年的點滴努力。


圖:將先前辦公室的原木櫃沿續使用,舊元素配置在新空間中,也不會相互違和,同時上放也能擺放專屬的珍貴收藏品與知名單位聘書。


圖:專屬的廁所空間同屬運用石材檯面搭配沉穩皮版,同時,律師的職業別就是處理人的行業,圓融、協調、彈性更是人格特質首要的特點,因此,也在整體空間配件中,持續以圓弧的型態點綴出行業別所需要的特質。

茶水間規劃在午休時間讓同仁能夠工作小憩,無論是微波便當或烤箱簡單烹煮輕食料理,同時配置獨立迴路,即便在辦公空間使用高功率電器,也能確保用電安全。

圖:冰箱上方吊櫃選用仿清水模面材,而下方櫃體以木紋進行搭配,除了讓視覺上不會太沉重,也能與其他辦公區域空間顏色搭配呼應,而上方吊櫃也因應冰箱尺寸進行客製化處理,增加茶水間收納視覺感不會太雜亂。


工作環境更舒心 同仁效率大提升

將廁所格局大變動,原始洗手台配置內建在廁所空間裡,透過裝修後僅保留馬桶,而外部設置了雙檯面,省去如廁後等待洗手的過程。

圖:洗手台牆面選用黑色烤漆玻璃鏡面,能讓空間廊道有放大的視覺感官效果,而洗手檯面則選用石英石檯面,能讓後續保養維護更輕鬆。


王志超律師事務所.裝潢番外篇:專業法律顧問教您如何處理漏水屋況
前情提要,由於台灣老宅大部分都有漏水問題,王律師購買辦公室空間交屋後,才發現有漏水的問題。
 
圖:裝修前原始格局樣貌,無法輕易透過肉眼查看漏水狀況


圖:拆除原有裝潢板材與櫃體後,才發現漏水狀況嚴重


圖:原始屋況外牆只有紅磚,尤其北部雨季時間長,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卻沒有任何防水保護,才會使內部的板材完全變質。

 

知名王志超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同為本次商業空間合作的業主,想以自身購屋經驗結合法律知識,讓未來即將買房的大家能夠自我保護,避免買到漏水屋況。

Question 1.為了避免買到漏水屋況的房子,合約上可以有哪些做法? 簽約的時候,要注意什麼細節嗎?

專業律師教您懂眉角
基本上現在的買賣契約是定型化的一個約定,那有關於瑕疵擔保責任,只要沒有特約免除,基本上發現瑕疵,只要在一定的期間內你就應該要通知前屋主來處理。

需要請買房的您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前手屋主在買賣契約上,約定你要拋棄瑕疵擔保責任的一個請求的話,這個時候就千萬的不要答應。

Question 2.如果房東為了能在市況不好下轉手賣錢,刻意隱瞞漏水屋況/其他重大瑕疵,重新裝潢粉刷油漆, 這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嗎?

專業律師教您懂眉角
瑕疵擔保責任的一個特約的民俗或者是約定,如果你是故意不告知瑕疵的狀況下,法律上會有更多的時間賦予買受人時間去跟前手的屋子去做主張。
購買後會建議屋主從速檢查,當發現瑕疵後須於六個月內向賣方主張權利,如無法達到賣方達成協議,務必提醒在六個月之內提起訴訟才行,千萬不要因為耗費太多時間和前屋主協調,而遺忘重要的六個月時間限制。

Question 3. 房仲很誠實的說明有漏水屋況,且折扣可以比較便宜,站在律師的立場,如果價錢心動,會建議後續的作業是什麼?如何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

專業律師教您懂眉角
如果房東誠實告知房子瑕疵,你也願意去購買,這時就不符合瑕疵擔保的範圍。主因原則上房東已經告知很清楚,你也願意接受,並且房東在價格上給予相當大的彈性的話,等同於是以這個折價維護日後的瑕疵

Question 4. 常聽大家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倘若漏水源頭是樓上出問題嘛,然後屋主他也不給修繕,那我們後續要怎麼樣因應?

專業律師教您懂眉角
若確認損害是來自鄰居,會以私底下解決為主要的方向,當然,也會遇到許多不願意讓我們進入屋內檢查或確認的鄰居,這時候只能透過法院或公正的第三方單位來進行屋內做確認。

Question 5. 倘若市場上最糟狀況,賣家聯合黑心無良仲介,雙方聯手隱瞞漏水屋況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專業律師教您懂眉角
這已經涉及刑事責任的詐欺,若房仲串通屋主而不告訴買方瑕疵,這時候律師會建議請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並且解除買賣契約。

受害者若要提出告訴,需掌握兩要點:1.告知不實資訊 2.賣方獲取不當利益與買方財物損失

最後玖恆團隊想要提醒大家,雖然遇到漏水屋況糾紛,但其實也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以漏水屋處理,透過金錢量化也能分成「簡單型」與「複雜型」兩種因應方式。

以王志超律師事務所,若以「漏水屋簡單型」因應方式,會採以矽利康填補,費用落在3~4萬區間,反之,若以「漏水屋複雜型」則是會透過外層覆蓋一層厚鐵板,這樣會是比較一勞永逸的方式,費用則會落在10萬區間。

倘若前屋主太擔心而不想處理,後續需要承擔的就會變成「修復費用+律師費用」,一般律師費會取決案件訴訟標的價額,由5萬~50萬區間不等,王志超律師也提醒大家,

避免買到漏水屋,自我保護檢核保立即下載!
▼雲端連結立即下載▼

業主有別傳統中小企業老闆,以購買方式取代租賃,透過由裡到外翻修處理,無論是漏水或表面材美化,好的設計規劃至少能符合未來6-10年的行業型態。

  • 個案屋況:辦公空間
  • 座落地點:和平東路
  • 空間風格:工業風
  • 完工時間:2022年10月完工
  • 坪數:55坪
  • 預算:380萬 (※費用未包含冷氣設備及辦公傢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