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這次委託的屋主是分秒時刻講究的空少生活。工作時,一點一滴乘載旅人的夢想,褪下專業敏捷形象時,則透過親手打造的居家空間,將自己的夢想融於日常一呼一息之間。

家中活動的核心區,客廳與飯廳整體空間配色基底,運用屋主喜好的木紋與白色牆面相襯。

少即是多  俐落簡潔空間設計

電視櫃整體簡潔有力,運用少量門片的畫龍點睛處理,目的讓小宅空間感更舒適不會太壓迫。

複合收納  一櫃多用鞋櫃巧思

讓空間感整體性更佳,電視櫃與鞋櫃以一體成形的設計,在顏色搭配選擇上,則將電視牆櫃上方的色彩以白色基調往上蔓延,當屋主沙發休憩享受居家生活時,映入眼前的主體視覺空間更挑高。

屋主工作往返頻繁使用的登機箱,飛行過程難免沾染灰塵與髒汙,透過鞋櫃的量身客製設計,返家時,即可將登機箱歸位收納,放入門口鞋櫃的置放空間;出門前,對服裝儀容高度重視的空服業,鞋櫃中也隱藏了全身穿衣鏡,方便衣著細節的再次確認。

此外,對生活美感無法加分的電箱,也一併隱身藏於鞋櫃之中。

落塵空間  集塵清潔更加便利

小宅由於空間受限,傳統做法並不會額外規劃玄關使用,但透過磁磚拼花設計打造的落塵區,有別傳統中規中矩的制式切割手法,當屋主進門時,運用落塵空間投射轉換至返家心境,並可將鞋子,物品有專屬的收納空間。

運用磁磚本身的材質特性,結合入口的空間以特殊圓弧形的拼接手法,取代傳統方正形式,避免讓磁磚有不必要的碎角呈現,讓新屋落成的每一個小細節,都是圓滿與完整;當返家開門時,桌子在移動過程中,也不會因為磁磚立面的高低差額掉落,讓設計與實用兩者一併兼具。

圓弧磁磚銜接至鞋櫃邊緣處,讓整體收邊細節處理更細膩。

磁磚立面巧妙使用高低差設計,讓屋主打掃時更能方便的去除灰塵。

居家空間  
明亮靜謐隨心所欲

休假放鬆時刻,靜靜享受慢步調的居家生活時,反間接照明的柔和燈光折射,讓即便不想外出的自己,也能從舒適營造的氛圍中,得到由空間反饋的舒緩與放鬆。

運用下崁燈設計的手法,更能讓小坪數空間感放大。

也能隨著屋主生活日常情境,選擇不同變換的燈光氛圍

(圖1)燈光變化:開啟間接照明/(圖2)燈光變化:無開啟間接照明

(圖3)燈光變化:燈光僅客廳開啟/(圖4)燈光變化:自然光透射

一期一會的合作承接溫度,玖恆會額外提供家具的選擇建議


好好吃飯  就是好好與自己對話

用餐空間維持無印風格元素,主色調以木紋與白色相間由客廳連貫延續至飯廳。

天花板以日式寬版的木工格柵,搭配崁入多座軌道燈,能讓整體空間感更清新,簡約中又不失設計感。

用餐空間無論當一人想舒適寬敞靜靜享用時,或者朋友群登門來訪,聯繫彼此的情感溫度時,原本四人空間的餐桌,只要輕鬆往後一拉延展,移動式餐桌設計,頓時間即可容納七人齊聚用餐。

(圖1)座位變化:平日四人座位/(圖2)座位變化:拉長變身七人座位

此起彼落的朋友言談中,分享著近期為生活點綴收藏的戰利品,也為生命留下更多努力的足跡。

藏身在收藏品的背後,讓喜愛居家設計的屋主,當心血來潮想喝上一杯親手泡製的手沖咖啡時,煮水容器、咖啡壺等都特別設計廚房專用迴路插座,讓電氣設備能兼具便利性與安全性

平行空間    收納極致不浪費

小宅發揮收納空間的運用極致,主臥的衣櫃與門板上方特別設計吊櫃置物空間,木紋大片櫃體面積,輔以白色鐵件元素,點綴臥房空間的細節並富有整體性。

讓屋主返家休憩時,屋內空間滿溢無印風的清新感,飛勤工作後的疲憊頓時消失一半。

居家設計重視整體視覺融合性,讓木質紋路由衣櫃延伸至床頭板。

平常鮮少使用的季節性被單物品,換季清潔後即可收納在吊櫃空間,由於屋主的媽媽也會來居住,如果使用椅子墊高拿物品相對不安全,因此玖恆特別設計白色鐵件專屬爬梯。

白梯上的掛鉤設計,讓取物攀爬過程更安全無慮

居家設計  為生活便利添點力

屋主的空勤人員身份,讓衣物收納需求更有別於一般人,每一次的飛行任務地點不固定,其他往返國家的春夏秋冬季節更明顯,讓每一格櫃體分別置放春、夏、秋、冬四季衣物可快速拿取,運用居家設計為生活使上一臂之力,讓每一次飛行的行前準備更輕鬆不費力。

有別一般人衣物收納空間150cm就能符合需求,因應屋主的工作狀態,特別加大設計兩人空間的衣櫃,並以吊掛取代摺疊的收納方式,能讓衣物空間放置更多,側邊也可放置大型行李箱。

工作使用的領帶配件較多,專屬設計多宮格的擺放空間;而側邊隱藏的穿衣鏡,讓繁雜的生活物件,需要時立即出現,當不需要時立刻眼不見為淨。


美好休假   光線輕拂喚醒晨之美

假日的早晨,自然光線輕透進來的舒適感,是喚醒美好一天的開始。

假日慵懶的放鬆時刻,如果想坐躺在床上翻閱報刊,移動式的牆面旋轉壁燈,讓閱讀視線更清晰。

當室內空間想要有透進來的自然光舒適,同時保有臥房寢居的隱私時,運用具現代感蜂巢簾,能讓布簾高度與縮放距離,依照室內空間想透進來的光線進行調整。

窗簾的開與合間,整體使用的遮光延展性相對更高。下圖:蜂巢簾的三種開合樣貌

(圖1) 蜂巢簾變化:隱私與明亮度兼具/(圖2) 蜂巢簾變化:全部閉合收整


(圖3) 蜂巢簾變化:全部門簾放下

返家映入眼前的空間,每一個簡約的細節,都是經過層層的思考與設計。將傳統繁雜的屋內生活元素,如:安裝冷氣管線收整的封底版與窗簾盒兩者整合,取代傳統做法各自為政,不讓視覺增添多餘的干擾,最後,臥房放鬆情境更加乘,以間接照明的崁燈手法,讓屋內空間線條更乾淨與舒適。


垂直空間  隱形收納雜物儲放

次臥房讓屋主媽媽探望孩子時有獨立休憩空間,布簾由崁燈延展至地面的設計,營造出視覺的空間效果彷彿有片大面積的落地窗。


當門簾開啟時,能看見實際窗戶座落牆面的高度

次臥房的天花板垂直空間加強,打造上置物櫃體的隱形秘密機關

位於入口處的收納空間,讓一進門讓整體視覺上不會有壓迫感

淋浴空間 
乾淨清潔最終原則

浴室乾溼分離的設計,調整原本新成屋的淋浴拉門設計方式,由內開取代外開做法,避免淋浴後門上水滴開啟時,水會沿著門板弄濕地面,如此一來才能真正達到乾濕分離。

  • 個案屋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中和區建康路-映象太和
  • 完工時間:2019.9
  • 施工期間:一個月
  • 坪數:17 坪
  • 預算:60萬 (不含家具與冷氣)
  • 空間格局:兩房兩廳一衛

Leave a Reply